文章吧手机版
强化劳动教育,争做时代劳模——“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日期:2022-07-11 16:17:46 作者:杜雯静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

  强化劳动教育,争做时代劳模——“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杜雯静)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德,2022年7月10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高州长坡旺利社区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

强化劳动教育,争做时代劳模——“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在开课之前,实践队的队员们就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准备工作,并静静地等候学生们到来。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强化学生的劳动意识,队员们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课程,旨在通过这次课程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劳动,践行劳动,成为一位爱劳动的有为青年。

  图为队员正在给同学们讲解劳动知识

  在课堂上,队员们围绕着“劳动是什么”、“如果没有劳动”、“劳动的意义”和“怎样劳动”等多角度来深入讲述,这种循序渐进的授课方式帮助同学们很好地理解了劳动的意义所在。在讲课过程中有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劳动的经验和看法,当问到他们在学校是怎么劳动时,他们积极发言,现场的氛围良好,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劳动都有着深刻的见识和不同的理解。此外,队员还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劳动楷模,并且邀请同学上前朗读优秀劳动楷模的事迹。通过这次的劳动教育活动,队员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还引导了同学们践行劳动。

  劳动是树德、增智、健体和育美之利器,通过劳动教育把劳动的种子深深地植入到青少年当中,让劳动的美德永流传,让劳动的精神代代传,让劳动的花蕾永绽放。

  图为同学分享自己的劳动经验

  图为同学朗读优秀劳动楷模事迹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下午时分,队员们来到文化中心打扫卫生。在准备好打扫工具后,实践队的队员们便前往文化中心。在打扫过程中,实践队的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帮助,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最后,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原本布满灰尘的房间焕然一新,在看到这一劳动成果后,在场的队员们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表现出了队员们对劳动的热爱。

  图为队员扫地

  图为队员们在清洁桌椅

  劳动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早已深深地融入在民族基因当中,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要让这一优秀传统不断传递下去。今天的教学活动旨在加深孩子对劳动的理解,带动孩子积极投身到劳动中,让劳动之花永不枯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强化劳动教育,争做时代劳模——“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