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支教助学展风采,情系长坡传大爱
日期:2022-07-06 14:32:07 作者:田伊颖 杜雯静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

  支教助学展风采,情系长坡传大爱

  (通讯员:田伊颖 杜雯静)夏日炎炎,总有人送来清凉;征途漫漫,也有人不畏艰辛。2022年7月5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高州市长坡旺利村开展了以“作业辅导”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为当地的一些孩子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支教助学展风采,情系长坡传大爱

  阳光洒在地上,显得格外的耀眼动人。队员们精神抖擞,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教室的路程。在活动开始前,对孩子们进行签到,并让家长在安全协议书上签名,以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即便是炎炎夏日,也无法消磨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热情,在看到队员们时,他们的脸上尽是灿烂的笑容,既是对实践队员们的到来感到欣喜,也是对活动的期待。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们能够更加充分的了解我们的活动,实践队的队员们向家长们详细地讲述了我们的工作安排,以及对孩子们的奖励措施。望着孩子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面对家长们殷切的期盼,实践队队员们深知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要组织好这场活动的决心。

  图为家长们了解签到和安全协议过程

  在课堂中,队员们秉持着“以学生为主体,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原则,分工合作,安排起学习小组,为孩子们提供全面的学习帮助,并且帮孩子们提高学习效率。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队员们在积极解答问题的同时,也会举一反三,为孩子们扩展课外的知识、开阔视野。当然,孩子们也都非常积极的配合队员们的工作,当面对一些很闹腾的孩子时,队员们都会耐心的跟他们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与关怀。最后,在队员们的辅导之下,孩子们的作业完成的很顺利,并且从中收获了知识。除去知识课以外,队员们还安排了一些娱乐活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

  孩子们从一开始到教室是表现出来的害羞,到最后能够和“小老师们”进行有趣的互动,甚至主动上台表演节目,队员们都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快乐,同时也被小朋友们的纯真可爱所打动。

  图为实践队队员辅导学生们写作业

  在课堂之外,队员们还主动帮忙做饭,并为当地一些需要帮助的村民们提供帮助,发扬大学生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面对热情好客的村民,队员们都在以他们自身的实践回报、感恩他们。

  图为队员们帮助当地村民劳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每个队员们都对今天活动的不足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争取在之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大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着各种挑战的到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支教助学展风采,情系长坡传大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