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宣传组心得
日期:2018-07-22 06:44:03 作者:LIN丶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宣传组心得

  作为一名21世纪在校大学生,我认为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还有很多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遇到了一批优秀同学,让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很多技能,并且令我真正地从实践发现和学习更多知识,在经历中不断成长完善提高自己

  今年的夏天炎热依旧,雷雨说来就来,但这个夏天我们同时收获了许多许多。我们的三下乡队伍来到了雷州市白沙二中,在这个足球文化浓厚学校,让我领略到别样感触。一个多小时车程虽说风尘仆仆但我却兴致勃勃、满怀期待。踏入白沙二中的校门,我们看到了校园美丽风景孩子们一张张充满好奇的脸,同时可以感受到白沙二中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

  我们的工作随着开营仪式结束而慢慢地步轨道,每位队员都已明确自己的任务,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共同进步。我们宣传组的任务主要是写推文,宣传有关环保主题。宣传环保主题是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所以大家尽心尽力地在找相关资料做ppt,分工合作问题策划一个知识小竞赛,从中我也意识到环保以及保护海洋、禁止使用塑料微珠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负责任的环保公民。当我在三班宣传时,他们站起来一起喊“老师好”的时候突然理解了老师的那种神圣感以及他们认真负责教学废寝忘食精神,真的是做什么都值得的感觉。看到同学们认真上课的态度以及他们的小眼睛紧紧跟随着你的时候,我感到很欣慰,起码这么多天以来我们的功夫没有白费,是值得的。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时,我真心感到高兴,也许这个年龄段就是他们最美好的时候,我真心祝愿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而对于做推文是我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所以一开始当我听到的时候我心里很害怕,害怕会拖累我们组的其他组员,但这个是我们的任务,不能将它推脱给队长,我们必须完美独立完成。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学会做推文这项技能,所以当其他组员做推文的时候,我就在她们旁边问问题,在观察她们是怎样做的。在第三天轮到我做推文了,一开始我并不是特别熟悉这个操作,幸亏组长在旁边耐心教导,我才慢慢地学会如何排版。对于文字,也是要我们自己去编辑的,所以每天组长都会分配任务,让我们去每个班听课并写出这节课的概括内容,一开始我只会写流水账,然后组长就和我说要抓住细节重点,不要写流水账。慢慢地经过组长的修改和教导,现在我已经懂得如何写好一段文字了以及如何排版了。在这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很满足并且开心自己能够从中学习到那么多知识。

  这几天通过和队员们的相处,我感觉自己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很多……经历就是成长,我始终相信在实践中能够发现自己不足,我相信这次的三下乡活动留给我的是最珍贵回忆财富。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我很高兴也很幸运能够遇见他们并和他们成为朋友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我们的精彩故事……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陈斯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宣传组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