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访福岭长湖村 传播党的精神
日期:2022-07-09 15:26:25 作者:何洋洋 来源:纯真的狗推荐 阅读:

走访福岭长湖村 传播党的精神

  07月08日,“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中垌镇长湖村,长湖村是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老区。首先,宣讲组队员们在村党委书记刘付胜文的指导下,队伍前往长湖村碑文进行学习与研究。

  从碑文中学习到,长湖村庄是化北山底至廉北三合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地段,共产党员黄明等人在该村庄开展革命活动,特别是在长湖村冯国才的家里建立交通联络站和宿营地,组织武装队伍,建立农会,登记、收集公私枪支,扩大武工队伍。一九四七年春,长湖村成立农会和村级政权,冯国才任农会长和村长,会员有冯国才、冯绍计、覃金英等,农会带领农民收缴地主枪械,开展“二五”减租减息和反“三征”(征兵、征粮、征税)斗争。一九四九年八月六日,敌人“围剿”长湖村,冯国才及妻子覃金英被捕入狱。八日,在覃金英在狱中产下一男婴时,冯国才在中垌英勇就义。长湖村交通联络站、农会和村级政权在发动群众、掩护共产党员、为武工队站岗放哨、送衣送食、筹款筹粮、提供食宿、收集敌情等做了大量工作,一直坚持至解放,为革命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结束学习碑文后,“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前往长湖村庄,运用普及长湖村党史以及与孩子进行手工制作党徽等方式进行宣传红色文化。

  宣传过程中,阿婆指出:“长湖村庄以前是打仗地区,虽然我们不识字,但是,听大家说的打仗历史,我们也知道一点点那些历史。”阿婆与阿公们全程都是以灿烂的笑容对待队员们,并且对宣讲组队员们口述的党史很感兴趣,并表示出“感谢党的努力”的态度。而后采访冯小同学党代会何时召开,她指出:“关于党的知识,我不是很了解,但我会听电视上说的,还有爷爷奶奶也会给我讲一些党员的历史。”对此,宣讲组队员们给他们讲解了长湖村的党史,并给冯小同学普及了党代会召开的知识。最后,“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队员与村民们共同摄影了一张又一张和谐的照片。

  随后,在即将结束宣讲活动之际,队伍返回福岭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副队长何洋洋代表全体队员感谢了村党委书记刘付胜文,并且提出队员们与村党委书记合照并记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访福岭长湖村 传播党的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