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1-07-16 00:18: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1000字

  《高情商沟通》是一本由青音著作,平装出版的2021-7图书,本书定价:240,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一):会说话不等于高情商

  青音老师这本书我已经读到了30页,仅仅30页已经收获满满。让我理清了父母的强势控制和弱势控制,懂得了真假谦虚,懂得了不招人烦的自夸3原则,懂得了想让亲密关系更加亲密的“说好三句话”原则。知道了女人独有的最厉害的两个武器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二):序:内向也能好好说话

  因为书还没到,只读了成长教练发在我们社群里的《序》的内容。这部分内容改变了我的认知,使我明白性格内向也能好好说话。我们不能把“性格内向”和“不会说话”“不善交际”画等号,而是应认识到自身优势,突破自我设置的条条框框,努力练习。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勇于实践,逐步提高自己,定能成为一个高情商沟通的人。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三):高情商沟通,序

  我看了高情商沟通的序:知道了人的性格是外向型还是内心型,并不是绝对的,性格内向,因为敏感容易体察别人当下的情绪能体会到他的内心,更容易说出对方想听的话,只要加以语言技巧训练,就能成为善于沟通的高情商的人,这本书就是教语言和说话技巧的书,也是一本语言表达心理学的书。要说话就要有更自信的好声音,说话好听了,情商才能得到快速提升,声音好听了,你的气质才更打动人心。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四):语言没有套路

  语言没有套路,它是跟生活和解的能力。这是我第一次读关于沟通技巧的书。并没有深读,只看目录和序言我就已经很有欲望想要看下去了。看序言:内向,也能好好说话。我原来是内倾型的人,这些年都把自己看错了。通过本书也可以让我了解自己的的一些特质,让我更好的跟自己沟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现在认为,只有与自己好好相处,才能更好的与别人沟通。但愿通过本书的实践能让我更加的自信,更好的运用到生活,工作和学习中❤️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五):人人都可以学习高情商沟通

  收到姐姐的书,发现竟然是签名版的。发现青音姐原来也是内向的,比较宅的,内向不是缺陷,内向的人比较敏感 ,可以通过学习 练习 去成为善于沟通的高情商的人。发现一些不错的句子分享给大家:性格内向拥有高敏感特质,更容易体察别人的情绪,只需要加以语言技巧培训,就会很轻易地成为善于沟通的高情商的人。你与任何人的关系都是双方互动之下的结果。不卑不亢的底气来自懂得欣赏并接纳自己。不自信也许是你无法接纳 我不够好 的真相。怎样欣赏和接受自己呢? 接受那些无法改变的, 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 觉得这是一本实操性比较高的书 可以买来仔细学习 练习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六):既有趣,又实用,还是一本语言心理学的书

  1.读书摘要 高情商和其他能力一样,是可以通过学习何来练习来提高的,觉察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更好的了解他人,照亮他人,不断践行,一定会有成长和收获。 2.金句摘录 ❶内向也能好好说话 ❷父母“爱的操控”,传递爱的时候也传递了伤害 ❸看得到最好的自己,才真正懂得欣赏别人 ❹我们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却不懂得接受自己的优秀 ❺不卑不亢的底气来自懂得欣赏并接纳自己 ❻你与任何人的关系都是双方互动之下的结果 ❼鼓励不是赞美,赞美的关注点在于肯定,而鼓励的关注点则是过程。 ❽赞美给人带来优越感,鼓励带来的是认可感。 ❾真正的安慰,必须建立在共情的前提下 3.读书收获 ❶ 之前一直在羡慕外向人在社交场合如鱼得水,原来内向的自己是高度敏感感特质,好沉思,善内省,更容易体察别人的情绪,通过学习和训练,我们内向的人能够很轻易地成为善于沟通的高情商的人。 ❷之前在和朋友交往中,很容易做一个“小透明”最喜欢吃的菜是“随便”,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你们说吧”,原来这些源于对自己感受和观点的不重视,也和自己从小成长环境有关,我们作为成年人自己对自己负责,需要不断地向内观自己的感受和情绪。 ❸过分谦虚有时候会阻碍我们变得更好,当真的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时候,配得感和自我价值感都是偏低的,不能获得真正的自信,反观自己,当别人夸赞自己时,心里经常并未在心底肯定自己,懂得欣赏自己并接纳优秀的自己才会越来越自信和有底气。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七):用心理学解读、从内而外的教我们高情商沟通

  这本书和普通的沟通书不一样,是一本用心理学解读、从内而外的教会我们高情商沟通的书,而且里面还会教我们如何练习好声音的课。

  金句摘录:

  1.越没安全感,才越有控制欲

  2.改变自己才是改变关系的最好开端

  3在父母面前能有底气地表达自己,前提是在心理上你不会过度依赖父母,不会将自己人生的失败与不幸推给父母,并且懂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4.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互动的结果,一定是你做了什么或者没做什么,你们的关系才成了今天的样子,无所作为本身也是一种作为

  5.一个人不自信的根源是什么呢?不是能力问题,也无关个人形象,而是没能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无法接纳“我不够好”真相,所以从来不敢展露自己的光芒!

  6.真正成熟的人,不会活在别人的评价里,一个劲儿地去迁就、迎合别人,而是懂得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为自己负责,对自己不愿意、不接受的事,可以温柔而坚定地说“不”

  7.员工和领导之间出现的沟通问题,往往和他的原生家庭有关

  8.最高级的批评,是给对方赋能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八):有自信的说话

  1 如果把家庭比作监狱,那么父母既是监狱的囚犯,也是监狱的警察。

  2 “爱的操控”就是表面上貌似“伟大”“无私奉献”“完全以孩子为中心”的父母之爱,实际上是对孩子的一种心理控制。

  3 “强势控制型”父母的语言控制模式是“你的人生归我管”+“我还不都是为你好”

  4 “弱势控制型”父母的语言控制模式是“这一切都是我不好”+“你不听话就是没良心太自私”

  5 过度担心就是诅咒,会导致孩子的生命中出现“墨菲定律”

  6 你又不是钞票,怎么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

  7 所谓大方,其实是一种心态,一种不掩藏自己优点也不介意被人看到自己缺点的洒脱心态。

  8 你与自己的关系是一切人际关系的基础。

  感受:昨天收到了青音老师的书《高情商沟通》,今天读到了20页。书里不仅介绍了多种与人沟通的方法,(如面对控制型父母如何说才更有底气?让你自夸还不招人烦的智慧说话法则)也谈到了人的心理问题,(如不自信的根源)还有音频练习课,如自信冥想,让说话声更沉稳。

  我认为此书实用性强,且干货多多。只要我们照着此书认真听课,认真练习,一定会成为一个会沟通的高情商的人。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九):语言没有套路,它是跟生活和解的能力。

  1、读书摘要 语言没有套路,它是跟生活和解的能力。 2、金句摘录 1)人这一生其实就是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满足自己的一个过程。但是有些人认识了很多人,却唯独不认识自己,因为他们总是从别人的眼光中去寻找自己。 2)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是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情绪的。那些被充分的爱滋养着长大的孩子,都敢于做最真实的自己。

  3)内心坚定的自信来源于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声又一声的鼓励,一回又一回的坚持,一点又一点的成功。

  4)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是需要被激发的,你越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就越能获得自己想要的。

  5)保护自己情绪的最好办法就是——给情绪一个出口,真实表达出来。

  6)每个人都可能自卑,而自信就是伴随着我们自卑情绪的克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7)自我攻击无异于慢性自杀。懂得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我们才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8)一个人前半生的命运是由原生家庭决定的,但是他后半生的命运则是自己决定的。从来就没有完美的父母,但是可以有更强大的你。

  9)我是我自己的,我要为自己负责——这是我们成年后建立强大自信的核心。

  10)做人做事要学会给自己和别人留有余地,说话也一样。

  3、读书收获

  情商高的人都是沟通表达的高手。乐观自信就是高情商的一种体现。而一切沟通的基础,都离不开真诚和真心。只要你是发自内心且充满善意地表达真实的自我,那你说话的气质里就一定有着非凡的自信和魅力。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十):让心灵富养的高情商沟通

  1、读书摘要:

  读完之后发现很多方法都很棒,都能实际落地,好好践行便是。

  2、金句摘录:

  ·不亢不卑的底气来自懂得欣赏并接纳自己

  ·最高级的批评,是给对方赋能

  ·说服别人时,我们常常把说教当说服

  ·改变别人的态度,说服关键在于攻心

  ·自信的前提是,学会真实地表达自我

  ·从不自信到自信,你只差四个步骤

  ·最高级的沟通是,让对方在你面前做自己

  ·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是情商低

  ·从负面情绪中抽离,才是好好沟通的开始

  ·好好说话,就是让别人舒服也不委屈自己

  3、读书收获:

  ·人的自信,其实很大程度来自于精神独立。自我足够独立,其实就不会受原生家庭或外界太多影响,从而能更好地达到自信。

  ·能让别人在自己面前放松自在,就是真正地去读懂对方、共情对方,这样别人就自然愿意放下盔甲跟你待在一起。

  ·好好沟通之前,在于离职在线。有负面情绪时,自我安抚并平静下来,是第一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情商沟通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