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永远的托词》的影评大全
日期:2020-08-08 20:5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永远的托词》的影评大全

  《永远托词》是一部由西川美和执导,本木雅弘 / 竹原皮斯托 / 藤田健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永远的托词》影评(一):时光走了一圈又一圈,我们早已物是人非

  别担心人生本就有很多烦恼,只是不要轻易推开那些关心你的人。你以为不会轻易失去结果崩溃只要一瞬间。以为人生很长,其实往往来不及告别,你无法和死亡较量;以为站在世界巅峰,其实早已跌落谷底;以为可以装作和死亡共生,其实早已行尸走肉;人生,就是珍视生的每一刻;时光走了一圈又一圈,我们早已物是人非。

  《永远的托词》影评(二):夜深了,肾在痛

  导演将不一样伤痛纪录出来。片子从头到尾嘟觉得没什么惊喜结束时我还是默默的哭了。我总以为自己成熟,但以为的成熟就像未经烘培过再怎么伪装也成不了面包。在知识爆炸时代我总是一条教条、一条条公式,但我根本不知道他所赋予真正意思。“道理我嘟知道,但我不懂呀”人活着其实应该是绝大部分时间嘟不知道自己在干吗才是最正常状态吧。

  《永远的托词》影评(三):重建细节和结果一样,弥足珍贵

  《永远的托词》比是枝裕和《比海还深》多了几个层次,也就更丰富多汁。一个背叛妻子的也被妻子抛弃男人,一个作家,一个谙熟世故成功冷漠的男人,在经历了背叛、内疚逃避、伪装伤痛、伤痛后重建的过程,也是同样丧妻丧母的另一个男人孩子的重建过程。重建,是个复杂工程人心是不可预设的,重建也无可规划,于是重建必然迂回百转,幸运的是百折不挠

  《永远的托词》影评(四):车祸

  某日,夏子和好友结伴出游,哪知道乘坐的大巴半路遭遇了车祸,两人不幸遇难。得知了妻子死去的消息,幸夫虽然内心里没有一丝波动,却还是在表面上装作悲痛模样。之后,幸夫的生活陷入了混乱之中,负责他的编辑唾弃他,福永也离开了他。直到有一天,夏子好友的丈夫找到了幸夫,拜托他帮忙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在此过程中,幸夫渐渐学会了正视自己的软弱不堪,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意义[2]。

  《永远的托词》影评(五):不老婆死了之后我该如何东山再起

  本来想写在短评里的,奈何字数不够用了。看的上一部本木雅弘的片子还是和凉子姐姐一起的《入殓师》,至于本木雅弘什么模样演技如何早已经光了,整个电影记住的只有凉子姐姐和在温室河豚场景热气腾腾的,老头儿一脸幸福吃相

没想到深津绘里上来给SACHIO剪了个头发就匆匆领了便当。黑木华也只出面打了两炮(或者一炮半)而已,而且第二次还给了SACHIO会心一击,任凭谁面对面的听到这话都得没了兴致吧

  《永远的托词》影评(六):人生啊,美好又残酷

  每一部能让我感动到并且从内心深处升腾起美好的电影,于我而言,都是我所庆幸能够遇见的精品。既合适独自感动,也适合与人分享。 感觉日本就真的很适合拍这种在平淡生活中见真章的作品。只不过是一些平平淡淡的生活细节,一件又一件的日常琐碎小事,但却能从这种小事中拍出人生的意义生活的希望,真的很厉害。这些小事能够表达出日本人对生活的态度。他们不争不抢,但也有积极向上的心,面对人生,更是深情而珍惜。

  《永远的托词》影评(七):永远的托词

  电影以一个中年成名的小说幸夫为展开,在开场一段尤为简单的理发场景中,几句最为平常的言谈,却已然让观众所见成名后的丈夫与昔日的结发妻子没有了丁点感情可言,这样的夫妻关系其实已然走到了陌路,而电影用一场骤然而至的生死离别,所换来的并不是丈夫的痛定思痛,相反作为知名小说家的丈夫关注的是自己的名誉,想的是和自己的情人继续缠绵,这样的一个渣男甚至最后连自己的情人都为他的这种行为所不耻,可以说这时的男主早已忘记了何为爱的能力。

  《永远的托词》影评(八):永远的托词

  《永远的托词》(永い言い訳)是一部由西川美和执导,本木雅弘、深津绘里、池松壮亮、黑木华、山田真步等主演的电影,改编自西川美和导演亲自撰写的曾入围直木奖的同名小说,于2016年10月14日上映。讲述笔名津村启的人气作家衣笠幸夫接到通知,妻子夏子在旅行途中遭遇意外身亡,但时他正在和外遇对象秘密幽会,却不得不对外伪装成悲惨的鳏夫。夏子的闺蜜阿雪也一起殒命了,幸夫偶遇了她的丈夫阳一,并从阳一幼小的孩子们处听到了意想不到的话。

  《永远的托词》影评(九):永远的托词,永远的遗憾

  老实说,电影并没有那么出彩,导演西川美和是是枝裕和的女弟子,所以在电影的前半段你很容易能感受到是枝裕和的神韵,不一样的是,后面西川美和在寻找情感的宣泄,而是枝似乎并不看重这些。 电影其实分了三层意思,逃避自己,对话自己,认识自己。第一层是常态,是表演,第二层是照顾兄妹时的,或者是自言自语,第三层,则是西川美和真正想表达的:珍惜身边的美好。 只是对于这第三层,我始终报以疑义,有些事情,并不能如电影里那么简单。 这恐怕就是导演们的“圣母心”了,他们以解救天下为己任,想把我等堕落民众从深海中拉上来。

  《永远的托词》影评(十):感谢冬日为我们送上了这份暖人心的鸡汤

  没赶上上海电影节,这次成功抓住机会用一年的积分换了票[胜利] 入殓师的男主,是枝裕和女弟子的作品。插曲是手茑葵。依旧是与死亡有关的生活日常。看到了无人知晓,如父如子,比海更深的影子。果然在片尾字幕看到了是枝裕和的名字,结束时大家一起鼓掌,前后的粉丝说:没给她师傅坍台。 感谢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我们送上了这碗暖人心的鸡汤[爱心] 当年外婆过世我也没哭,但如今我想到外婆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想要忘记,说要忘记这些都不是受人控制的,已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最后吐槽下,这蜜汁CP把全场近千的观众都给逗笑了[呲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永远的托词》的影评大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