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日期:2020-02-05 08:01:24 作者:小曼 来源:相思尽染 阅读: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点上方蓝色字体一键关注 美文 | 经典 | 态度 | 欣赏 | 哲思 | 情感 | 认知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而不敖倪于万物

  不谴是非,以与是非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歌曲乌云之下——梁圣卓⊱

  截止到北京时间2020年2月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神州大地肆虐了一个多月了。

  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牵动着大家情绪

  

  很多如父母一般年纪的人对这场疫情没有任何意识也不做任何自我防护

  我们不在武汉,唯一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口罩、少出门、少聚集保护自己家人

  

  刚才看了微博确诊数字增长,又偷偷跑卫生间哭了一鼻子,唉!请原谅我的脆弱

  我想还有很多人和一样,为武汉揪心落泪,虽然我们不是血脉至亲,但是我们同宗同源,我们都是中国人,同是中国心。

  

  们的疼痛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疼痛,我们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与你们“同仇敌忾”,祈愿疫情不再蔓延。

  目前,不仅不见其有任何收敛,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个结论全国各地官方公布的统计大数据矛盾

  在这场疫情漩涡中,虽说湖北人首当其冲,以及后来被全国各地所关注抑或被针对,但至少目前没有发现谁能独善其身。

  

  除了被感染或死亡又或千股跌停,我们或许很难用具体数据描述这场疾病会带来多少的影响……

  除了生病和死亡。以前我也并不明疾病会带来多大的影响。

  直到昨天聊天朋友告诉我。如果疫情持续到五月。他们的公司将会宣布破产。

  那一瞬间我才明白如果疫情持续到三四月份,我们身边至少有50%的公司会宣布破产,另外50%的企业活着但会很狼狈、会大裁员……

  那一瞬间我们也许直观地明白:其实论是否被感染,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在这场灾难里了……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幸免者。

  

  这场疫情对经济真的冲击太大了,中小企业根本无法抵抗风险

  即使没有被感染的人在这场疫情中也无法独善其身、全身而退,每个人都是受害者

  

  无论是否被感染,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灾难里了。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我们每个人都要一起面对病毒,面对恐慌,面对疫情过后的经济生活压力

  在这个时代所观察经历到了什么,你我都是历史见证者,务必记住。

  痛苦心情让人难受,但我更怕痛苦之后的麻木,毕竟这样的事不是一两次了。善与恶,罪与罚,都值得反思

  人人自危的疫情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这个世界始终会有人关心着你,要相,我们终将在没有黑暗地方相遇。

  

  面对疫情,没有人能独善其身,逃避不是办法,路永远下。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力而为

  世界因为联系编织成一个整体。

  在人间行走,哪有人能独善其身,也没有人与世隔绝,万事万物皆有联系。

  今日我行他人之难事,终亦有人解吾之难事。助人为乐,人乐助我,美德尚行,世界可美。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紧急关头,我们就是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是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是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是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唯愿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生、护士、所有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

  忙碌在背后、加班加点供应物资、做好后勤保障的人们注意休息,那些需要被暂时居隔离、主动上报登记的人能配合工作,大家齐心共渡难关。

  疫情面前,没有人谁能独善其身。凝聚力量、安危与共、携手并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没有人是一座孤,所有人的命运都息息相关。

  从今天起,我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心需要更加缜密,也正好可以在接下来不忙碌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练好内功。

  趁此沉淀下来,未来才能走得更稳妥。

  把心思从那些不能自己控制的各种坏消息坏情绪中拉回来,用敬畏的姿态去度过这段时期,继续创造美的生活。

  每一个中国人,此时,都要有一份责任心,为国家,也是为自己!

  中华民族是非常有韧性的民族,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潮水汹涌的时候,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紧密相连。

  人生有许多活法,但人生终究归于庸俗;人有很多种选择,可是终究我们只能拥抱平凡。

  这场疫情里,没有人能独善其身,祈祷早日雨过天晴,祖国加油。

  没有一场疫情会持续存在,没有一种困难会克服不了。一切都是暂时。

  同心,团结,努力。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云开见日的那一天!

  

  THE END

  觉 知 · 接 纳 · 转

  致 力 于 成 为 最 有 趣 、

  最 有 格 调 的 情 感 公 号

  作者:小曼/“相思尽染”特约撰稿人

  世俗女子,爱好读书码字

  愿爱是力量而非软肋

  希望你要先学会爱自己

  长按识别,一键加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人能独善其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