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走上坡路的十条建议,看完豁然开朗
日期:2020-02-01 00:04:5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一个人走上坡路的十条建议,看完豁然开朗

  人生想要越来越好,除了努力之外,有些道理还是要知道的。因为这多少能让少走一些弯路,会让你在迷茫时候找到方向、在彷徨的时候找到答案

  1

  第一,有想法不要只停留在想的阶段

  一件事想要做成,最重要的是你能否迈出行动的第一步。很多人虽然有想法,但一直都停留于脑海中,停留在设想计划的阶段,不见行动和执行

  有想法就去行动,因为你只有先去做了,才会有做成的可能要害失败困难,很多好结果都是一步步摸索和慢慢磨出来的。

  第二,别只会埋头干活,还要学会思考

  在行动的路上,努力和坚持固然重要,但思考力也不可或缺你已经付出不小的努力但收效甚微时,可能就要停下来思考思考了。

  如果方向错了,那就调整方向;如果方法不够好,那就改善方法;如果不适合做,那也不必非要强求。会思考的人,往往才真正拥有未来

  2

  第三,事情没做成之前,别满世界宣告。

  有些人在做事时有个挺不好习惯,事情八字还没一撇就习惯性地满世界宣告,逢人便说自己的计划和想法。

  要做什么事,请放在上,默默去做。当你做成了,别人自然会知道你的厉害

  第四,冲动魔鬼,别被情绪牵着鼻子走。

  人在情绪激动情况下,往往容易做出很不理智行为,说出很不合适的话。所以,不要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做决定。这虽然很难做到,但你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要时常提醒自己

  学会管理情绪,这是一生功课

  3

  第五,不舒服关系,就适时放手吧。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人与人之间相处,如果一段关系让你感到很不舒服,怎么调整也不行,那就不要勉强了吧。适时地放手,对彼此都好。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不舒服的关系就一定要彻底撇清,只是希望你能保持清醒,知道爱自己

  第六,不要只因别人的言论,就打自己的计划。

  如果你对自己的人生是有规划的,你的内心是有追求的,这些东西在你看来是有意义的,那就走下去吧。不要只活在别人的评价里。

  实际上,每个人对人生的理解是不一样的,追求也是不一样的,就好比有人喜欢吃甜,有人则是辣不欢。选择好要走的路,走好自己选择的路,这样的人生才没有活。

  4

  第,不要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

  我始终认为,人应该要靠自己,也只有靠自己才是最靠谱的,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和人生寄托在别人身上。

  无论如何,请保持理性和努力。你可以心存感激,但别心存侥幸。

  第八,不管对人还是对事,都别过早下结论。

  俗话说,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对一件事情,不要轻易地、过早地盖棺定论,不到最后一刻,往往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很多时候,你以为是福,其实是祸;你原本并不看好,结果却让人足够欣喜。

  对一个人也是这样,你越是急着下结论,往往越容易走眼。

  5

  第九,做一个善良的人,但别软弱。

  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别丢掉善良,这是我们生而为人最应该保持的本色。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善良而收获很多东西。

  但善良过了头,就是软弱,所以请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只有当善良遇见善良,才是人间最美好的邂逅。

  第十,别糟蹋自己的身体,健康最重要。

  很多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不以为然,一旦发生真的是难以承受之重,比如身体健康出问题。所以不管怎样,都别糟蹋自己的身体,别透支健康,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什么都无所谓。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吧,少熬夜,多运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幸福人生的最大本钱。

  来源:哈叔的职场微课堂(ID: haerg7) | 作者:哈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走上坡路的十条建议,看完豁然开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