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可能是成年人最舒服的聊天方式!
日期:2019-03-28 20:15:2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蓝色答案 阅读:

这可能是成年人最舒服的聊天方式!

  蓝色答案

  成为更好的人,看更美的风景

  作者 | 蓝色答案答疑导师叶枫

  三里屯soho某理发店

  “老铁,还有多久弄完?”我看了一眼时间,18:50,问还在摆弄着我头发的托尼老师

  我是叶枫,一个浪漫恋爱艺术实战派,刚和一个妹子约好了今晚吃饭。

  1

  “五分钟就好”,托尼在帮我吹头发,等把我头发吹到八成干后,他将双手糊上摩丝,用他出神入化手艺,为我捏出一个欧巴的发型

  做头发,托尼是专业的。然后我给妹子发了条消息

  弄完头发后妹子没有回我消息,我寻思着她看到了但觉得没有回的必要。于是我照着我的约会的节奏给她发消息。

  两个月前我和她见过一次,简单地喝了一杯东西。她叫金铭,是一个老实人

  之所以说她是老实人,是因为她在情感方面比较呆,不敏感。我的浪漫面对她就变得不浪漫了。

  两个月不见,我能感觉到她面对我有些紧张,也有些冷淡我们走在一起她会刻意地保持半米的距离

  2

  我们随意地聊些近来的工作生活寒暄着,熟悉着。我不急切地去表达些什么,等她适应我之后就会慢慢放松下来。

  她手机工作消息比较多,不说话时会翻翻手机回个消息,我则看着周围往来的女生,倒也不觉无聊

  我们的注意力不要一直放在女生身上,在约会时适当减少对女生的期待,这样你的心态会更加轻松,更有余力放在观察你们局势上。

  我提前定了位置,这是一个实用的小细节漫长的排队期总能消耗多情绪,姑娘不会对你失望,但对约会的热情会冷却。

  锅开了后,我给金铭涮了一片毛肚。

  我问她:“你喜欢吃毛肚吗?”

  “还行,就是有点难嚼。”

  “那是你没吃过我涮的,毛肚应该这样涮,七上八下,十秒钟。这样涮出来的毛肚又脆又好吃,你尝尝。”谈话间毛肚就涮好了。

  吃饭时我比较喜欢照顾女生,会给她们夹一些好吃的,像干爸爸一样照顾她们。

  “你有什么梦想吗?”我的聊天总是跨度很大,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有啊,我的梦想就是不用上班,可以四处去玩。”这梦想很接地气,是所有人的梦想了。

  “我养你啊。”我脱口而出,不过眼角间尽是嬉笑。

  她也笑了一笑,但我从她的表情中看出了有点紧张和不安

  不过我们很少有必要去和妹子解释越解释说明你心里越当真,自然坦荡姿态就说明了一切。

  即使是你犯了错误,犯了就犯了,不必纠结在过去发生事情上,你应该要想着接下去如何更好地互动

  “昨天我和一个闺蜜也是出来吃火锅,她刚生完孩子,我们约了好久才约出来。”她主动开启了一个话题

  “你有想结婚吗?”我直奔两性的主题

  有的人总不知如何切入情感类话题,其实不是不会切入,而是不敢切入。总想着要在一个很合适契机才打开,于是大脑思维变被拘束了。

  没有必要这样,约会应该是很自然,很惬意,很随心所欲的。不必在乎得,不在乎失,因为她本就不属于你,倒不如使自己放松点,这样还有更好的表现

  3

  “其实我挺害怕结婚的,我觉得以后几十年都要面对同样一张面孔受不了。会很无聊。”

  “得像我这么帅的才行。”我开了一个玩笑,接着说:“那你家里有对你催婚吗?”

  “我妈整天叨叨着让我赶快找一个男朋友,我听得耳朵都起茧了。”

  “你让她别急嘛,你看你现在都出来和我约会了。”我趁机植入一波暗示

  “我们公司里有一些小男孩,和你差不多大的,你给我感觉很像他们。”她说得有些吞吐,但我知道这是实情,她要长我两三岁,这是我无法跨越鸿沟

  不过我也没反驳,脸上挂着笑意,又给她涮了一串鸭肠。

  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成长,你在什么阶段就有该阶段的困难,不要顾此失彼,心猿意马。这样既过不好当下的生活,也走不到远方的风景。

  决定从我擅长的方面去展示自己。大家一定要弄明白自己在女生面前的优势短处,这样你才能扬长避短,把自己的吸引力释放充分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害怕跟一个人在一起几十年会无聊吗?”我感觉我的气场开始强大

  “为什么?”

  “因为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无聊的人。在心理学有个词叫投射,你会把你内心所想,投射到外界事物上。你内心觉得你自己是一个无聊的人,所以你觉得和你在一起的人会无聊。

  但是很少人敢正视自己的问题的,所以你想的是未来几十年,你的生活会很无聊。你害怕的是这个。”

  “哦……”她若有所思

  4

  接着我又跟她分享了一些我交朋友拓展生活圈子心得。但也没有过多地聊,更没有摆出一副教育人的姿态。

  只是觉得我知识能够帮助到她一些,作为朋友,我很愿意和她分享。

  后来我们聊到了事业

  我说:“我小时候想当一名作家,我妈妈知道了后说当作家挣不了钱。之后我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混混沌沌地长大。

  结果后来阴差阳错下第一份工作还是通过发表文章获得的。”

  金铭看着我,想继续听我说下去。

  “刚毕业时家里对我是有安排的,但那不是我想要的。他们只能够给人安排生活,你过得好不好,只有你自己知道,他们是负不了这个责任的。

  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肩负起对自己的责任,而不是把自己的人生交给别人。还好,目前为止没让他们有失望或者担心。”

  我说得很认真,很投入。有女生告诉我我这时候说话时眼睛是放光的,很吸引人。

  好的行为模式不是想方设法通过表现来吸引女生,当你很投入地做一件事情时,你散发的姿态就很迷人

  她也很认真听我说话,慢慢地我发现她眼里多了一股温柔,这是开始接纳我,对我有注意力的表现。她也和我讲了她自己的许多事情。

  5

  我们吃完饭后比较晚了,她和家里人一起住,需要早一些回去。所以我也没有继续转场。

  下电梯的时候我问她:“你做过大保健吗?”

  她说:“没做过,但隐约感觉不是什么好的事情。”

  我知道她想歪了,但没解释。我说“来我给你做一个。”然后就把双手搭在她肩膀上,给她捏肩按摩

  她抖了一下,但没挣扎,任由我施展。

  “舒服吗?”

  “有点疼。”

  “那我轻点。”

  “哈哈,不要了,害羞。”剧本并不如我们所设想的一样。

  “那我们下次找个没人的地方再来。”我也没有再坚持,做了一个坏坏的小预期

  我让她先回去,我去三里屯买个唇膏。她说她有好多用不完,要送我一个。

  我说:“行啊,我的嘴唇交由你来守护。”

  然后轻轻牵了她的手,好柔软

  我很享受这种状态通过良好地互动我们可以和一个女生从陌生发展亲密的状态,这是一件多么棒的事。

  而且这种能力是可以学习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会有更多这种美好时刻人间值得。

  回去后女生给我发了很多的消息,后面的故事我以后再分享给大家。

  总结一下,今天可以学到的是:

  一、约会用餐的地方,提前定位,以防人多排队,影响约会效果。最好有第二方案

  二、约会时,如果聊天犯了错误,不必太纠结,更不必过多解释,你应该想着接下去如何更好地互动。

  PS/

  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文末给我留言哦!

  想及时看到更多实用撩妹技巧

  快快星标置顶我鸭

  蓝色答案团队是国内最早的专注男性约会技巧提升和男性魅力成长的专业情感团队。蓝色答案本人从2009年从业至今,已经帮助数千学员找到了满意女友

  你们遇到的棘手问题:比如不知道跟女生聊什么,不知道怎么升级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怎么应对对方的忽冷忽热,怎么挽回等等,在蓝色答案专业团队面前都可以被彻底解决

  想了解更多恋爱干货,解决困扰自己的情感问题,可以添加助理导师微信点击这里阅读原文,快速脱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可能是成年人最舒服的聊天方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