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挡道的外卖员
日期:2019-01-11 10:09:58 作者:一叶 来源:一叶投稿 阅读:

挡道的外卖员

  挡道的外卖

  窗外又是突然而至的大雨,本来正在忘我加班的朱启星被这暴风疾雨拉回了现实,才发觉肚子饿,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于是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了一份常吃的外卖。

  他计算过,一般外卖员都会在十五分钟之内送过来,于是设了个闹钟小憩一会儿。闹钟响了,他打开手机查了一下外卖员的定位,怎么这兄弟绕着弯越走越远了呢?他有些气愤,可是打了几通电话都没人接。

  此时,一位外卖员正在暴雨中骑着电动车行使在大街上,速度有点快,还霸道地骑在路中央,更要命的是后面还有一辆闪着灯的救护车,离他大概十米左右的距离,救护车的速度明显是被压在了电动车的后面。

  路边站在棚子下做生意老板,看见这一幕,气不打一处来,拼尽全力吼道:“那个小哥,你让开点啊,后面有救护车,别挡道了。”但是电动车和救护车瞬间从他面前呼啸而过,他说的话也淹没在了风雨声中。

  气愤的也不止这老板一人,还有人开着小车逼近电动车,不顾狂风骤雨,摇下车窗吼道:“送外卖的,你快点让开,让人家救护车先走。”外卖小哥始终认真地骑着车,丝毫不为所动

  雨渐渐地小了,路上的行人开始多了起来,大家看见这两辆僵持的电动车和救护车,都不约而同地着急了起来。可是,电动车始终像是个领跑者,护着他脚间夹着的外卖餐往前疾驰而去,救护车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

  终于雨停了,救护车看到了希望曙光医院就在前方,还有二十米的距离。电动车按了两声喇叭似乎在宣告胜利,然后往左边转走,救护车往右边转走,这一场恶战终于结束了。

  此时的朱启星有些气急败坏,接连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接通了。已经被焦虑烦躁包围着的他,对着电话就开骂,电话那边只是静静听着,不敢出声,等朱启星骂完了,才颤抖着说了句:“实在对不起,您的餐到了。”

  朱启星抓起一件外套披上,乘电梯来到了一楼,然后气冲冲地打开了公司大门。外卖员浑身湿答答地拎着外卖站在一旁,可以看出他的手和脸被雨水浸泡得有些发白,嘴唇也不停地哆嗦。外卖员看见朱启星朝着他走来,于是十分抱歉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开口说道:“真是不好意思,这外卖送迟了,刚才我是……”没等外卖员解释清楚,朱启星已经抢过外卖,摆了摆手,说:“不用跟我解释,我知道你想说这雨太大了是吧?现在哪行哪业不是这么辛苦,解释和借口都是没有用的。你看我现在还在赶工作。我要是明天交不出货来,谁会听我解释,会听我诉苦?老板還不是照样扣我工资根本不管你苦不苦,累不累。”

  外卖员就像个受训的小学生,不停地点头。朱启星拿起手机准备投诉,但是看着外卖员这个样子,心里还是泛起了同情,算了,谁都不容易。他转身要走,还不忘说一句:“工作努力点,别人才瞧得起你,你走吧,这次我不投诉你了。”外卖员又深深地鞠了个躬转身离去

  朱启星正准备开门回公司的时候,接到了老爸的电话,电话那头劈头盖脸地骂了起来:“你小子在做些什么,电话一直打不通。你知不知道你妈刚才心脏病犯了,我找邻居打120,医院都没有救护车了,最后叫了一辆附近急救站的救护车来,结果司机又不认识去医院的路。还好有一个外卖小哥在前面带路,人家一送我们到医院就走了,脸也没看清楚,我只记得他的车牌号是230577,你查一下,我们当面去给人家道个谢。”

  朱启星听完父亲的一通训斥,愣在了原地,刚才那个外卖小哥的车牌号正是230577,他顿时一阵羞愧和懊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挡道的外卖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