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容忍与自由》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22-03-23 03:03: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容忍与自由》的读后感10篇

  《容忍与自由》是一本由胡适著作,同心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0元,页数:313,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容忍与自由》读后感(一):也就能用来充充门面

  2009年,福尔摩沙的潘光哲编了本胡适文集,叫《容忍与自由》。大概是这书的出现让人觉得胡适身上还有钱可赚,其后多本叫做《容忍与自由》的胡适文集问世,不过除了法律出版社那本外,都和潘光哲那本都没什么关系,这里就包括这本同心出版社的——当然我是书到手后才注意到这点的……

  书本身是卓越亚马逊满99赠书送的没花钱,但那单是觉得这本赠书能不错才买的。刚入手看装帧和纸张都挺喜欢,还附送书签一枚,心想这书还不错。但翻开仔细一读,发现我又被坑了(我干嘛要说又呢……)。

  《容忍与自由》读后感(二):民国时期的问题现在仍然没有解决

  书中的短文和演讲稿体现了胡适先生对民国时期中国社会弊病的一些思考和态度。当时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如今仍然存在,甚至更糟。胡适先生提出的很多观点现在仍然非常有益,择一二者简述如下:

  2.对于研究问题的方法和态度要科学和客观。这篇多研究问题少谈些主义的文章也很出名,对时下中国也很适用。大陆的主流观点总是喜欢提一些抽象不且实际的东西,什么思想、什么理论、什么代表、什么梦想,并且配以一些群众容易理解的口号。对于社会的进步、解决现实的社会问题又有多大用处呢?社会大量的资源都被浪费在这些上面,又有多少人真正理解和信服?解决社会的问题,比如收入分配不均、市场交易成本太高、道德沦丧、教育贫乏这些实际问题倒是得不到主流的关注。好像去谈如何管理好小摊小贩就提不上层面,显得不够水平一样。反而是这些问题,才和生活息息相关。

  《容忍与自由》读后感(三):胡适

  明明是男盗女娼的社会,我们偏说是圣贤礼仪之邦;明明是赃官污吏的政治,我们偏要歌功颂德;明明是不可救药的大病,我们便说一点病都没有!却不知道:若要病好,须先认有病;若要政治好,须先认现今的政治实在不好。

  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可以建造起来的。

  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都开始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人人都争当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都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的国家!

  《容忍与自由》读后感(四):错别字与排版错误太多

  只看了前面的年表就发现至少十多处错误,对书的质量表示严重质疑,看起来就像盗版书一样,不敢再接着翻下去了,真不知这样的书是怎么获得出版的!

  建议还是选择其他的版本来阅读吧!

  确实没有其他可说的,以下纯为凑字数(只看了前面的年表就发现至少十多处错误,对书的质量表示严重质疑,看起来就像盗版书一样,不敢再接着翻下去了,真不知这样的书是怎么获得出版的!建议还是选择其他的版本来阅读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容忍与自由》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