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和傻逼纠缠,99%是输
日期:2018-05-28 19:55:5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

和傻逼纠缠,99%是输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傻逼这个词我一般不常用,但是它的存在却并不稀奇,因为就是有这样的一类人,或是刁钻刻薄嘴脸丑陋,或是蛮不讲理撕逼拿手

  作为一个正常人遭遇傻逼类型极品时,最好的选择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古语有言:“君子可欺之以方,小人不可辱之以言”,永远不要期待赢过胡搅蛮缠的傻逼,这种人只会在纠缠中花式让你一败涂地,最后顺手给你留下一摊心理阴影

  壹

  和傻逼纠缠对自己是种损耗,浪费时间精力,傻逼完好,自损三千。因为他们从来不在乎对错,只在乎输赢,傻逼可不是披上固执或是执拗外衣就能阻挡其傻逼气质的。

  一般情况下,在争论纠缠当中,双方都会认为自己是对的,争论越激烈,无论是出于自尊心或者好面子,“我是对的”这种感觉都会更加强烈,于是,纵深的战局只能以一方落败而告终。

  我就切身体会过那种落败,但不是被傻逼打败的 ,而是我主动认输了,因为我意识到,跟傻逼较劲,不可能会赢,劳心费力之后,只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和他一样的跳梁小丑

  某一个礼拜天,好不容易出门一趟,却没有记得看黄历。开车经过一个公交站的地方突然前方似乎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情,我被迫停下来,紧接着下车,心底已经做好了哀悼的打算同时面色凝重的上前查看,要不是出了人命场面怎么会这般混乱

  然而,我错了。

  前方一个喝得半醉的中年男人拉扯着公交车司机,两人就要现场干仗,彼此嘴里都骂着污言秽语,“你他妈开车技术这么差,连车都停不稳当,还敢出来,不怕出人命啊!”男人暴戾的怒吼着。公交车司机毫不示弱,怼了回去:“你他妈傻逼吧,你见过谁可以把公交车停的像宝马那样稳当的,有本事别上公交,自己开宝马啊!”

  我这才知道,原来公交到站,男人由于没有扶稳,摔倒了,然后就开闹,公交司机一怒之下,只好让其他乘客下车换乘,他选择陪着那个傻逼吵架。而我不仅是错估了前方发生车祸,还做错了一件事情。我试图上前劝说他,“公交车难免不稳当,这事不能全怪司机,您自己不也没抓紧么?”

  谁知道中年男人突然调转枪口,炮火对准了我,“我管他妈的什么稳不稳当,老子只知道他技术不过关,你他妈过来帮腔算怎么回事?你是要准备医药费吗?”那一瞬间我愣了,司机骂的没错,这若不是专业碰瓷的就是个真傻逼。

  看着他气焰嚣张,本着不输人也不输阵的原则,我跟他理论了起来,试图说服他。但是我又一次犯了错,要是他讲道理,刚才就不会发生这么滑稽的事情了。结果在他各种毫无道理以及逻辑的狂轰乱炸下,我选择认输。

  和讲道理的人争论,尚有赢面,和不讲道理的人争论,永远是输。你要赢的是道理,他最不讲的就是道理,你怎么赢?

  贰

  尼采在《善恶彼岸》中说道: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无论是傻逼的人,还是傻逼的事,纠缠过久,自己已然无法脱身。在与之对战的过程中,自身亦被同化,那些本来自己要去讨伐的丑陋恶习,却在无形中吞噬着自己,轻而易举将自己变成了那个被讨伐的傻逼。

  上周坐地铁时候,遇上了两个男的在地铁里撕逼,一个男的进车厢的时候撞了另一个男的,结果没等别人反应,他先急了,你这人不长眼么,走路都不带看的。

  被撞的人自然心里不舒服,你撞了老子,还恶人先告状,祖宗十八代的狠话一骨碌全喷了出来。就在两人争执高下难判时,一个大妈站了出来,说了句,能不能出去吵,谁让你们在公共场合大叫大嚷的?

  先前那个恶狠狠的男的眼看着就要对老太太剑拔弩张,老太太立马怼了一句,再不闭嘴,我就通知乘务员了,你敢动老太太一下,这么多人看着,没你好果子吃。结果那人便灰溜溜躲到了人群里。

  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撞人的恶人,而是那个被撞的人。看起来他是占理的一方,但是从旁人的角度看,他和那个恶人没什么区别,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是违反公共场合秩序的傻逼。

  只不过他自己还没有发现罢了。

  所以,千万别和一个傻逼缠斗。当你和傻逼纠缠的时候,自己也离成为一个傻逼不远了,别把自己变成那个自己都讨厌的人。

  叁

  纠缠于乱象,不亚于身陷流沙,越是用力挣扎,沉没的越是快。

  其实很多时候,面对无力改变的乱象,倒不如选择退守,不惹那份骚,自己也才干净利落。周敦颐的《爱莲说》中写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便是一种不纠缠的智慧,倘若莲花污泥纠缠,那生出来的应该是泥塑花吧!又怎会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呢?

  有一次在网上看了一个微电影名字已经忘了,但是情节还记得,男主山区捐建小学,却被对手公司指为作秀的事件炒的沸沸扬扬,害得股市都下跌了。记者们纷纷上门要求他出示证据证明他真的捐赠了。

  面对记者和闪光灯,有关捐赠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有提及,只对对记者说了一句:“我不为沽名钓誉,倒是你们彻底让我出名了!”说完这句话,朋友转身离开,留给记者一个背影

  ldquo;有时候沉默不是金,而是最好的武器。”

  居心不良的人要抹黑你,总会想到抹黑的你法子,但是清者自清,最好的反驳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坚持到底,做到别人无法辩驳。

  不纠缠,其实是另一种形式抗争。放过他人海天空,放过自己一身轻松聪明的人从不纠缠,因为他们懂得,劳心费力的纠缠过程,只会加大自己的损失

  不纠缠于事,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洒脱大气,望天外云卷云舒。

  不纠缠于人,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大江

  不争便是赢,争了99%是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和傻逼纠缠,99%是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