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写给18岁的那个困惑迷茫的自己
日期:2018-05-15 21:46:25 作者:郭亚振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写给18岁的那个困惑迷茫的自己

  致敬18岁

  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

  ——题记

  时间沙漏一样不停息的流逝着,转眼间00后的我们已是18岁的青年了。十八岁的你在这繁华闹市中不知道此时的你是什么感受

  刚步入18岁的你可能内心荷尔蒙刚刚觉醒,慢慢的开始留意你身边的异性朋友了,也可能步入成年的你,在此刻已经经历了很多次的分分合合,此时的你可能不在留恋那所谓的爱情了。也可能此时你刚刚分手,又或者刚刚开始了一段故事……在这个18岁生命中最有活力时段里真的是有太多的可能了,每一个人的18岁都是一个值得去回忆的一段过往

  步入18岁你就如同一只即将飞向蓝天小鸟,对大千世界充满了好奇,步入18岁你不知不觉的发现你与父母之间逐渐的拉开的距离,有时你可能试着去挽回那段与你相伴十几年的亲情,但你努力的想抓住它;可你终究还是欺骗不了你自己的内心,只能默默的看着他们渐行渐远,却不能为此做点什么。

  18岁你迷茫了,脱离了父母的臂膀之后,你开始有些不适应一个人的生活了,你试着去认识新的朋友,试着去寻找你的另一半;你可能找到了你的另一半,你开始依赖你的另一半,但慢慢的发现在两个人的爱情里面你们在构造的过程中并不那么的如心所愿,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你花了全部的精力去修补这些漏洞,可最终还是彻彻底底的破裂了,也可能你没有开始一段感情,而是一直默默的守护着那个让你心动的他(她),你不知道为何去守护,它的具体意义你没有去思考只是就在那里守着,守着那个与你无关的他(她)…………相信每一个18岁的你们都在为了不让自己寂寞下不停的寻找着,第一段感情的失败没关系在开始第二次,第二段失败了,无所谓,自认为自己最不缺的就是青春了,就这样在来第三次,就这样不停的去寻找,但真的有所觉悟时候,才慢慢发现,我的18岁去哪了呢?

  很多人在这个风华正茂年龄段里,都在不停的刻意的去寻找他(她)那所谓的理想爱情;可你知不知道青春时的恋爱只有爱没有情呢,你可以去爱,你也只能去爱,除了你那颗炽热的心你还有什么呢,到后来你可能会明白你所认为有的东西其实它并不存在,而你所认为没有的东西它确实就在那里,可当你真的明白的时候,你会不会有种为时已晚的感觉呢。这个我不能以偏概全,因为不同的人经历不同,所拥有的感受也因此会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有80%的人在这个懵懂时期里都不曾为自己活着,而是不断的在别人的眼光里不停的改变自己,来取得别人的认同。被那所谓的爱情迷失了内心,那你自认为美好友情蒙蔽了双眼。而此时的你并在这你自认为坚不可摧的“爱情”和你自认为永不磨灭的“友情”里沾沾自喜,却不知那最真最实的亲情在慢慢的老去。

  此时很多人可能都会反驳我,不经历一些磕磕碰碰怎么会成长呢,可你明知道前方是坑,你为什么非的要跳里面去尝试一下痛苦滋味呢,前人都已经替你跳过了,为什么还要再去跳呢,我当然知道人的一生当中有着无数的挫折困难,但有些没意义的坑真的不需要再去尝试了。难道不是吗?

  在这18岁的时段里,在经历过十几年的苦读寒窗之后你终于步入了大学天堂,此时的你觉得终于可以放松了,终于脱离了父母的约束了。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开始消磨时光,就算是颓废也是好的,却不知你所认为的你,在社会面前连个屁都不是。

  18岁的你不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是为别人而活着,累成了狗却不知在别人眼里什么也不是,就因为你的那些虚荣心,就因为你不断的寻找你那所谓的爱情,你在生活岁月迷失了自己。就算这样你仍可能感觉不到你那所谓的18岁早已成了回忆,但最终你醒过来的时候你才发现竟然没有为自己好好的活一次,在这活力的岁月段里,在这即将从教育圈步入社会圈的关键时刻里,你却就这样颓废的过去了,此时的你又能怎样呢,世间没有后悔药。

  感情这玩意有开始就有结束,有牵手就有分手,且不说有那么多虚情假意的分分合合,就算两个人抵挡住了所有的诱惑,相濡以沫的度过了一生,然后呢,还是有一个人会先走,剩下的那个呢,情何以堪,牵手的甜蜜短暂的,分手的痛苦那才是永恒的 ,这是人类宿命。你现在海誓山盟,将来就会厌倦。不出三百年,你就会觉得她是个黄脸婆,再过五百年,你就巴不得她不要再出现在你眼前。为什么人类的生命短?因为他们的所谓爱情,根本无法与时间相抗衡。就算她永远不会老去,爱情也一样会消逝。无论你现在多么自信自己的热爱,但那都只是一时冲动而已。

  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你要知道活着是自己去感受活着的幸福辛苦无聊和平庸;幸存,不过是旁人的评价罢了。18岁的岁月里不要在认为你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了,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里疼你,爱你,知你的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别在去追求你那所谓的虚荣心了,也别在去苦苦的去寻找你那所谓的“爱情”了,要知道爱情这东西不是你刻意去寻就能找到的,自己还照顾不好自己,你怎么能照顾好别人呢,不然怎么会在18岁的岁月里会有那么多的人会分分合合呢。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这就是真实的我们,在人的内心里,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人的心中好像一直有一片荒芜的夜地,留给那个幽暗又寂寞的自我。

  你应该明白,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为自己的,只有在自己达到一定的火候时,才会也才有能力去干涉别人;这不叫自私,这只是所有生物天性罢了(如今人自认为它不是动物,但它终究也是生物),在这个美好的时间短里你应该更好的去完善自己,而不是被你所认为的“爱”迷失内心,不知所措,毕竟这个东西并不是你若努力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的,很多时候它会在你不知情况下悄悄的到来,而越是急着去寻找,反而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献给所有身处18岁,被情感所困,前途迷茫迷失自己的人。

  ——尾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写给18岁的那个困惑迷茫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