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每天瞎猜疑
日期:2018-05-06 07:41:55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

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每天瞎猜疑

  ●倾诉人:纾霜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业电商

  ●倾诉时间:3月20日

  ●倾诉地点微信视频

  ●记录整理:阿狸

  年过三十的纾霜说起话来仍然是一口甜美娃娃音,看似无忧无虑,但纾霜的日子过得很辛苦,不但事业家庭两头都要兼顾,还被丈夫的猜疑所缠身,这也是纾霜疲惫不堪的主要原因

  婚姻中要面对很多的现实无奈

  我和丈夫裕奕是高中同学毕业后一直没有联系,到大学毕业后才重新建立了联系,接着又相处了一年多才结婚。从我和裕奕刚开始恋爱时候我母亲就不太同意,她认为裕奕脾气不好,怕我将来受裕奕的气,但在我的坚持下,母亲还是认可了我和裕奕的关系。可这事却让裕奕始终记在心里,婚后裕奕从不去我父母家,偶尔我母亲来家里看我,裕奕也没有好脸色,说话夹枪带棒的,都不知道给我母亲倒杯水。我母亲感觉到她每次来都会影响我和裕奕的关系,渐渐就很少来了,可我和裕奕的儿子出生后,裕奕又埋怨我母亲不来帮我们带孩子,我说是你对我母亲没好脸色的,这会儿怎么又成我母亲不帮我们了?做人说话不能这样不讲理好不好?

  都说人是越来越成熟的,但随着成长,裕奕的心眼越来越小,为了一些琐碎的事,裕奕经常和我吵架,而且非得吵赢不可,裕奕又挖苦我母亲是农村人,什么都不懂得,每次来我家脚下都得带着二两土等等,裕奕说话非常嘲人,我听了也很生气,说你嫌我母亲什么都不懂,那就别再提让我母亲帮着带孩子。

  哺乳假满我得回单位上班了,这时总得有人来带孩子啊,虽然我母亲愿意来帮我,但我不想让母亲看裕奕的脸色,我建议裕奕去和他母亲说,还是让婆婆来帮我们带孩子。我知道如果是我提出来的话,婆婆肯定会刁难我,婆婆没有当长辈样子,比年轻人还贪玩,连公公都很讨厌她这一点,嫌她不安分。裕奕对我说,你想让我母亲帮着带孩子好办,你去求她呀,我说又不管用,现在她的腰椎不好,更有借口拒绝我的要求。孩子是我们的,但在这时成了裕奕刁难我的借口,我更是感觉岁月将裕奕改造成了一个面目全非与我不再熟悉男人,读高中时的他并不是这个样子,最起码心态还是健康正常的,怎么结婚后成了这个样子呢。

  转眼间上班的日期就要到了,我没办法,亲自开车去接婆婆来我们家帮着带孩子,到婆婆那里之后还要低三下四,就跟请大神一样虔诚恭敬,婆婆才答应下来。可到了我们家之后,婆婆一会这事一会那事,我也考虑到婆婆平时带小孩累,在我下班和双休时尽量不让婆婆带孩子,就算这样,婆婆还是整天叫唤累,说她真的不想给我们带孩子。我很无奈,裕奕也没办法,他的话他母亲同样也不听,难怪他让我自己去求他母亲。

  没本事的男人只能回家冲家人发火

  公公做了很多年的食品批发生意,裕奕也跟着做,前些年挣了一点钱,这两年生意不景气,挣不来钱了。裕奕要强敏感,他一直认为自己有本事,起码婚房与汽车都是他自己挣来的,没有花他父母一分钱,自从生意不好,裕奕变得更加敏感,每天怨气不断,将他的负面情绪发泄到我和孩子的身上,有时我一句不经意话语,在裕奕听来就是对他的不满怨言事态顿时变得敏感复杂起来,看着暴跳如雷的裕奕,我不想将事态发展下去,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选择沉默和容忍,可我的忍耐让裕奕的心态更差,当他下班回到家里,只要有一点点让他不满意的地方,他就会大声发脾气,才一岁多的儿子,只要见到裕奕回家,就会乖的像只猫一样不敢淘气,说话都是小声的,怕惹来裕奕的训斥。

  当我和裕奕的婚姻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裕奕又被他的朋友欺骗,裕奕本来就走下坡路的生意顿时出现一个无法弥补的大窟窿,生意快要做不下去了,裕奕又找不着他朋友,追回被骗的资金已经是不可能的,裕奕去他朋友家里找朋友的父母要钱,结果对方还打电话报警说他骚扰老年人,从派出所出来之后,裕奕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回到家里借口儿子弄坏了他的电脑把儿子的屁股打得青一块紫一块,我心疼儿子却又不敢上前阻拦裕奕,阻拦他的话,他会打得更起劲。

  裕奕开网店的时候还差十几万的资金,裕奕从他父母那里没能借来钱,回家后他理直气壮对我说,你去你娘家借十万元给我用用,我一年就能还得上。我不相信裕奕的话,再说他平时对我娘家态度那么恶劣,和我父母就没有来往,需要钱的时候才想起我父母,凭什么呢?我就说我娘家没钱。哪知裕奕见我不肯张口,他自己厚着脸皮打电话给我母亲,我母亲为了我和裕奕的婚姻能够幸福,就答应裕奕借给他五万元,我娘家确实没有钱,多了也拿不出来。裕奕拿了钱这才心满意足那段时间在我面前提起我娘家时,不再说你娘怎样,也知道说咱妈了,不过没撑多久,裕奕又恢复之前的样子,嫌我娘家只借他五万,没有满足他借十万的要求。我就知道,裕奕这种人就像狼,喂不熟的。

  他将他母亲这个包袱甩到我的身上

  这五万元裕奕到第二年才还了一半,裕奕把这钱递到我手里,我说明天就去还给我娘家时,裕奕嘲笑我,说你这事倒是很积极啊,你就不会把这钱留下来,你怎么这么实心眼,就算你留下来,你母亲也不会说你什么呀。我说那怎么可以,这钱不是我的,我绝不会占为己有。剩下的那一半,裕奕没有还钱的诚意,到现在都没还。

  我见裕奕的生意不死不活的,就利用裕奕的库存做起了微商,我调整了货品,又增加了几项种类,本着诚信的原则,我的生意比裕奕的生意还要好,裕奕有些酸溜溜的,说我还是沾了他的光,如果没有他给我铺货,我的生意根本做不起来,裕奕也不想想,是谁帮他清库存的,如果没有我,他那些库存就等着过期吧。这时我不想让婆婆继续帮我们带孩子了,她既带不好孩子事情还又多,一天到晚说我耽误了她的晚年生活,让她的晚年过得操劳无比。

  我辞职了,除了专心做生意,还有了照顾孩子的时间。婆婆不来我们家里,日子别提有多舒服,但是不见面并不代表婆婆不来找事,她回家后没几天就说她的腰椎病发作,都是帮我们带孩子累出的毛病,婆婆让裕奕出钱给她看病,裕奕不愿意出钱,就从我这里打主意,说你最近不是挣了一点钱吗?咱妈帮咱们带孩子累出毛病来,咱们多少得出点钱并带她去看病啊。婆婆这不是讹人吗,她又不是家穷没有钱,因为这事我和裕奕吵起来了,裕奕动手推了我一下,我差点坐在地下,那一掌让我有些寒心,但为了照顾大局,第二天我还是带着婆婆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婆婆的腰椎根本就没有问题,可她却一天到晚叫唤腰椎不好,我想她肯定是装的吧,又让我带她看病又让我出钱,就是为了折腾我。有这样的婆婆,我感觉过得很累,哪怕不来往,只要想到她,我都会感觉很累。

  深夜趁我熟睡他偷翻我的手机

  做微商的肯定微信上会有很多好友,天南地北三教九流都有,顾客不可能都有素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都有。有一天裕奕从他朋友那里喝酒回来后问我,你天天拿着手机和谁聊天呢?是不是认识别的男人了?我说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是生意不好闲出毛病来了吧?为了裕奕的瞎猜疑,我们吵了几句。我猜到裕奕刚才喝酒的时候肯定是和朋友聊到什么话题受了刺激,于是第二天我给裕奕朋友打电话,问裕奕昨晚和他聊什么了,怎么一回家就没事找事。这一问我才知道,裕奕朋友离婚了,他妻子是个女强人,前不久有外遇被他发现之后两人火速办理了离婚手续。我想,大概是现在裕奕看到我比他挣得多,经济上他的地位不如从前,所以他听说朋友离婚的原因就会从这方面来猜疑我。

  我还不知道那会儿裕奕就有了偷翻我手机的毛病,他都是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翻看我的手机。我对他不设防,他还要猜疑我。有一天夜里裕奕喊醒了我,说要和我谈谈,我蒙了,不让我睡觉,有什么事要谈?再一看裕奕手中拿着我的手机,我就明白了。原来有一个客户和我开玩笑的话让裕奕看见,这客户替他妻子来我这里取过货,所开的玩笑话也不过是夸我气质好,肯定会得来许多异性的爱慕等等,裕奕认为这是对我的表白,又问聊天记录中的约见是不是约会。我回答说是送货的,裕奕说什么送货,送的货就是你吧?你们这是暗号吧?

  男人一旦猜疑起来很可怕,没办法和他说清。我很生气,深更半夜不让人睡觉,有精力不去想怎样多挣钱,净弄这些无聊事,我就骂了裕奕一句,结果裕奕把我的手机给砸了,还说第二天要去收拾那个奸夫去。不过第二天裕奕没能去成,因为我下午才把手机修好,其实还是因为裕奕心里清楚,我和客户之间根本就没有问题,他之所以会失控是因为如今的他是一个没自信的男人。

  在外随时拍小视频来证明我没问题

  去年秋天裕奕突然提出他要把我婆婆接到我们家里来生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婆婆和公公闹矛盾,都到了打架的地步,裕奕怕他父母打出事来,就要把他母亲接过来住。但我感觉情况完全像裕奕说的那样,据我所知,公婆当时已是冷战,其实过段时间自然就会好的,我猜出来,裕奕是想把他母亲接来监督我的。我不同意裕奕的想法,说婆婆根本就不愿意来我们家里啊,你接她来,她还不情愿呢,再说了,公婆之间的矛盾得靠他们自己去解决,让婆婆躲避也不是办法啊。

  前些日子裕奕让我给他拿出三万元用来周转,三万元我有,但是想到他还欠我母亲两万五没还呢,这事提都不提了,所以我就有一些担心,我想这钱真是给了裕奕,估计他不会还给我,我就没借给他,就说钱都用来铺货了。裕奕骂我,说他和我之间没有一点夫妻情分,每天张口闭口都是钱钱钱的,他真不想和我过下去,在我眼里他还不如人民币亲呢。我想是谁先提钱的,又是谁觍着脸来问我借钱的?裕奕又问我,其实你有钱是吧?你是怕我用你的钱是吧?看着裕奕的眼睛,我感觉他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人。裕奕又开始计较,说你现在还用我的车呢,我都没问你要过一分钱,你这个人讲究,我也得像你对我那样不讲究,用我的车就得给我钱。

  我回家晚了一点,裕奕就怀疑我在外面私会男人,裕奕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早就坏掉了,一直没有换新的,有一次我送完货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我刚进门,裕奕就问我是不是和别的男人在外面吃完饭才回家的,裕奕又说,我得再装一个行车记录仪,今后无论你去哪里我得知道,而且你还得拍小视频给我看,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你没有问题。前几天,裕奕果然要求我这样做了,为了不让裕奕瞎猜疑,我只能将车停在路边拍了视频给裕奕看,证明我正在开车送货,裕奕这才满意。可是想想今后日子都要这样过了,我心里感觉很累,这种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每天瞎猜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