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春天的背影里,还是眷恋这人间四月
日期:2018-04-22 06:30:11 作者:郭文姝 阅读:

【朗诵】春天的背影里,还是眷恋这人间四月

  点击"清苑竹语"关注

  春天背影里,还是眷恋人间四月

  作者:郭文姝  朗诵:周圣凯

  盲人歌手安德烈唱过一首《我们的相遇》,犹如温暖阳光,触发心底无限的柔情歌词写道:“你的光芒吸引着我,你沉默样子让我着迷。我心中浮现出一片蓝天,我以为你在梦中,但一切都是真的。那晚,我们相识了。”这支歌以古典音乐唯美流行音乐的热情演绎独特魅力,犹如你与春天优雅芬芳的相遇。

  曾经的那一场最美的遇见,曾有过的花枝春满,花好月圆,这一切都是真的。春天熠熠的光彩流动的清芬,静默的美丽,在轻柔的风里渐行渐远,就似一个被清风吹走的梦。当春天又一次只剩下背影,你还是眷恋这人间四月。

  四月,有着最纯净浪漫,最美好诗意,让你懂得生命还可以有一种远方叫诗意的栖居。蓝天下的一树一树花开,知道那就是心中的春天。站在四季的风都会光顾的庭院,谛听四月的花香与一轮明月在喁喁私语。在花影下无忧地穿行,让散发着香气的爱,慢慢成为永恒

  春天,已来过。春天路过了你,让一片落花轻拂过你在风中轻扬的衣襟,凋谢着、零落着、斑驳着,一朝春尽红颜老。你踟蹰又踟蹰,每一个送别春天的词都嫌太过苍白,惟有眷恋是最多情借口,最完满理由。站在岁月途经的路口,等一阵风院落的老物件,以及归来的故人次第相送。

  在那遥远地方年轻的春天又开始葳蕤葱茏。无论季节如何更替,你都会为整个春天着迷。就像一个热恋的人,不会让自己与春天匆匆吻别,一生依恋,藕断丝连。当春风乍起,你会在曾经的花树下,一直等下去。

  有人说,每一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一种岁月的恩赐。而春天的脚步,只轻轻地来去,生命就是一场修行,一次次擦肩,一次次别离,在属于你的光阴故事里,便有了春天的颜色,有了岁月的留痕。

  漫漫的人生,若有了一种无言的守候,便有了心灵的依伴,不会再有落寞孤单平淡日子,若有了温暖的留白,填满心灵的枯索,每一处留白都是生命的春天。

  春去春又回,对春天的留恋和不舍,都是每一个人对生命尊重敬畏过的千古之愁,万古之叹。遥望着春天的背影,望断了晨曦,望断了黄昏,却永远也望不断春归的路途,还有一颗眷恋春天的心。

  作者简介:郭文姝,清苑竹语平台栏目作者,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有作品发表,有诗集出版

  朗诵简介:周圣凯,主持策划各类大型演出近百场;多次担任总部、军区组织的现场会解说任务;参加部队、军校演讲比赛多次获奖;参加全军首届网上好声音打榜获二等奖。

  原创授权  竹影编辑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主编微信:zhuy12345678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春天的背影里,还是眷恋这人间四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