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中同学里,藏着你的白月光。
日期:2018-11-21 16:15:09 作者:张东北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

高中同学里,藏着你的白月光。

  芥 末 微 报

  ince 2014

  hi,我是张东北,

  上次给你们讲了南征和宋白的故事

  今天给你们讲讲我和宋白。

  (没有看过的点这里哦--分手别发朋友圈。)

  ♥♥♥

  能遇到宋白。

  我要感谢自己装过的B,以及感谢我妈。

  那年夏天我妈问我能不能考上重点高中,我说我可以。然后,我妈花了八千块钱的择校费,把我送进重点高中。

  认识的第一个同学,就是宋白,我的同桌,他的分数只比我高了三分。

  没错,我们是按照分数排座位的,在这个重点高中,分数决定了一切。

  但是我挺开心的

  毕竟,宋白长得还挺可口的。

  他最好看的是眉毛鼻子,虽然眼睛小了点,但是他笑起来的样子像旺仔牛奶一样特别甜。

  ♥♥♥

  说起来,我和宋白真的挺合拍的。

  他数学好,我语文好,他英语好,我政治好。在学业上,我们经常互(狼)帮(狈)互(为)助(奸)。

  当然,也取得了良好成绩,我们甚至还发明了一套作弊手势

  那种只有个人共有的小秘密,只有你们看得懂的肢体语言感觉太妙了。

  直到一次小考试我和宋白的卷子实在太像了,从答案到解题思路无一例外

  然后我们就被叫到了老师办公室罚站写检讨,写检讨的时候白眼睛都要笑弯了,狗腿的很。

  你没猜错,他臭不要脸地连检讨都想抄我的。

  ♥♥♥

  我和宋白也会剑拔弩张,虽然他在其他人眼里总是文质彬彬,但只有我知道他是个斯文败类。

  他喜欢在数学课上炫耀他的算题技巧,顺便嘲笑我只会写一个“解”

  他喜欢骗我楼下有人找我,得逞后他总会笑的椅子都在吱嘎吱嘎地响。

  他喜欢在体育课上嘲笑我腿短,然后一脸纯真地跟同学讲他在为我加油。

  他喜欢在我的历史书上涂鸦,还美名其曰他的作品可以流传千古,涂着涂着他总会睡着。

  他睡着的时候能看清楚他的长睫毛,偶尔无聊的时候我就会数一数。

  ♥♥♥

  宋白其实也算一个挺不错的同桌。

  到特别热的夏天,我们会在下午第一节课后喝汽水。他爱喝听装健力宝,我爱喝珍珍。

  宋白每次都会记得给我带,偶尔几天我不喝的时候,他也会记得给我换个优乐美。

  虽然大姨妈是疼的,但那时的优乐美是甜的。

  冬天时候,校服外套可以把耳机线隐藏,塞进耳朵最多的是我们都爱的周杰伦。

  有段时间宋白特别迷《校园江湖》,总会在课堂上小声跟我逼逼谢文东的故事。

  看到我鄙视眼神后,他用小纸条工整整地约我去操场

  怀着小忐忑去赴约,见了面他问我跑800还是1500,原来还在气我鄙视他的偶像,宋白可真幼稚呀。

  ♥♥♥

  如果你问我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宋白的,大概是看到他抽屉里掉出的粉色情书

  在他看情书的十几秒里,我第一次清楚地感受身体里的酸,快要冒出来。

  我镇定地翻开书,身体却紧绷的不行,就连汗毛都在告诉我一个事实

  “原来我喜欢宋白。”

  可那时候的我实在太胆小了,不敢表白,连暗示都不敢。只能在日记本一字一句地,大胆猖狂地喜欢他。

  记录那些和他点点滴滴小事儿,一遍又一遍地写他的名字

  那时,世界上最好听的字就是他的名字。

  ♥♥♥

  越喜欢宋白,越发现自己无法再用之前洒脱态度对待他了。

  明明以前会大声跟他讲话,后来连说话都变成顾虑担心

  “我这样说会不会很凶?”

  “我温柔点说话他会不会发现我喜欢他?”

  明明以前会一起打闹,后来连胳膊肘碰到都会紧张不安

  “他是不是故意碰到我?”

  “我那么快避开他,是不是不好?”

  偶尔看到宋白和女孩子讲话,我的眼睛就会不由自主去观察,为了不被发现,还要装作不经意样子。

  就连平时最拿手的作弊手势,都会因为看他的眼睛变得羞怯而比错。

  曾经吐槽他的眼睛小,却没想到有一天会为了这双小眼睛深陷。

  ♥♥♥

  暗恋久了,总会想让对方知道,可每次鼓起勇气就会被“再等一天”代替。

  直到南征成为我们后座,曾经的二人组成为三人,我的那份小心思再次被封印在日记里。

  我以为自己是不同的,但南征的加入,让我发现宋白也会记住南征爱喝的汽水口味,也会把他爱的周杰伦塞进南征的耳朵里。

  原来我不是宋白特殊存在原来,不只是喜欢的感觉能戳心,嫉妒也是。

  在我的故作镇定里,友情我的暗恋形成了一道最有力保护色。

  其实,当南征告诉我她喜欢宋白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和宋白只能是朋友

  ♥♥♥

  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南征和宋白在一起了,又分开了,而我和他们还是最要好的朋友。

  我没和宋白在一起,那些因为胆小不敢说出口的时机错过就是错过了。

  虽然生活不总是美满的,但也没关系,我们远比我们想象强大

  如果我能够回到16岁,我一定会理直气壮地告诉宋白。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现在的我依然爱喝2块5一听的珍珍,可我爱的人已经变了名字。

  上次回家整理书柜的时候,我看到了那本被我藏在最角落,带着密码锁的日记本。

  输入宋白的生日,日记本打开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中同学里,藏着你的白月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