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中同学
日期:2018-09-01 19:15:27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高中同学

  邢姗姗通过别的一个同学找到我,确实让我感到很意外。

  那时,我刚上大一,一天,我躺在床上,大傻兴致勃勃地跑到我宿舍里来,通知我一个音讯,说有一个高中女同学打电话给他。大傻是我高中同学,这个女生当然也是我同学,他说这个女同学是通过别的一个女同学知道他电话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她要打电话给他,在高中的时分,他们两联络不好

  大傻说他感觉有点古怪,最终这个女同学才道出了打电话个大傻的原因:本来她通过别的一个女同学得知大傻在这所校园,而大傻又和她说了我也在这所校园,所以,她打电话给大傻就是想和我联络上,中间人是大傻,她并不是真的想联络大傻,而是想联络我。联络的进程颇为弯曲,也让大傻感觉很绝望,他本来认为她是找他的,没想到是想找我,我把你的电话号码给她了,今后,你和她直接联络吧!说完后,就静静地走了。

  邢姗姗就是那个想找我的女生,第二天,她便打电话给我了。那时我还没有手机,可是咱们宿舍里面有固定电话,每天晚上男生都会通过这部电话打给心仪的女生,一打就是好几十分钟,什么肉麻的话都说,也不在乎室友介不介意。虽然电话机被他人霸占了,可是他人仍是很仰慕这个正在打电话的人的,谁叫你没人给你打电话呢,谁叫你没有他人受女生欢迎呢。

  邢姗姗打电话给我的时分,我正好在宿舍里,那个接电话的室友说,有一个女生找我,说要找****。一般状况下,很少有电话找我的,现在居然有,并且仍是个女生。我有点被宠若惊,我一接,一个女生说,你还记不记住我,我是邢姗姗,我当然记住了,我说,咱们是老同学嘛,现在你在哪里,我问,我在合肥,你呢,我在芜湖,哦,你考试本科了,好厉害啊,你呢,我考试的是专科,英语教育专业,今后毕业了做英语老师不错,挺合适你的,你的电话我是找大傻要的,没想到你和他在一个校园啊,哈哈,我也没想到你还联络我,老同学嘛,当然要联络了,邢姗姗笑着说。

  那次电话,咱们打了有五六分钟,说的话虽然都很客套,可是能听得出邢姗姗电话里仍是想和我多说一瞬间,可是由于咱们很长时刻没碰头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可是我知道邢姗姗打电话给我的意思

  我和邢姗姗只要一年同学友情,我是在复读的时分认识她的,那时,我一良心思维考上大学,除了读书,对周围的全部工作都不感兴趣,在班上,由于我是外来生,认识的人也有限,每天我简直只待在自己课桌上看书,姿态一定是很文静的。邢姗姗就坐在我的前排,和那个和她要好的女生坐在一同。大约是由于互相的座位很近,不可避免地触摸一下,不是借东西,就是借书,要不然给点零食吃,大部分状况下,都是她给零食他人吃,女孩嘛,喜欢带零食到班上了,可是咱们男生就不相同了,咱们认为吃零食是很天真行为,可是邢姗姗给我零食的时分,也会给我的同桌,我的同桌接过去了,我不好意思不要,所以也勉强收下了。我认为邢姗姗对谁都是这样的,所以关于这些也没放在心上,平常忘记了买零食还给她吃。

  我和邢姗姗之间的话并不多,对她我也没有多少想多一点触摸的主意。那时,我十九岁,但仍是个书呆子,什么都不明白,每天两点一线,宿舍和校园来回地跑,每天都抱着本书。有时,假如觉得那节课没意思,我就会逃课,在校园的操场上看他人打篮球

  虽然邢姗姗没说,可是我知道每逢我好几天没来上课,刚出现在班上的时分,邢姗姗就会用异常眼睛看着我,如同我是个异类,居然敢逃课,可是她也知道有些课是很庸俗的,她也想不上,可是她是个女生,不能像我这样不顾及他人的目光,虽然这些她都没和我说,可是通过她的言语和目光我能看得出来。

  我在班上没什么朋友,也静静寡言,简直不被任何人留意,所以当我要脱离这个校园,回家去温习的时分,也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可是不知道邢姗姗是怎样知道我要脱离校园的,大约是我的同桌通知她的。

  有一天,大约是我在这所校园的最终一天了,邢姗姗俄然问我是不是要回家,不来校园了,我说是,在这个校园再念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回家温习一下功课,她问我什么时分走,我说这个星期六,她说这个星期六她也要回趟家。她家也是咱们县城的,咱们坐车都要通过县城,所以就说好了一同走。我和邢姗姗坐车来到县城,下车后,她问我我最在乎的是什么,我说最在乎的是替爸爸妈妈解除负担,她如同很赏识我这句话,然后咱们就分开了,她要坐另一辆车。

  我和邢姗姗的触摸就这么多,没想到她会打电话给我,自咱们第一次打电话之后,便形成规律,简直是一个星期打一次,有时是我打给他,有时是她打给我,咱们在电话里无话不谈。那时,我暗恋咱们班上的一个女孩,我居然还把这事通知了她,没想到她居然哈哈大笑,说我是胆小鬼,不敢坦白,当我听到她这么说时,我感觉她是我的哥们,我能够把自己的隐秘通知她,和她分享。咱们不只打电话,还写信,她的笔记端正,很漂亮,一个月一次,都写得很长,咱们在信里说得更多,比电话里更多,大约是写信比打电话更合适我这个沉默寡言的人,在信里,我说了很多有意思的工作,如我第一次上柔道课的状况等等。

  邢姗姗说要来咱们校园找我,和那个她要好的女同学一同,我说好,我会招待你们,公然没多久,她们就来了,我在公交站那里接她们,然后带她们逛咱们校园。

  邢姗姗长得仍是和高中时分相同,娃娃脸,个子不太高,身材比较匀称,说话很利索。我带她们沿着咱们校园的河流一直走,咱们校园最好的草坪景色都在河边,咱们一路上说着曾经的事,校园的事,还有专业的事,很快就到正午了,我带她们到校园的私人食堂里吃了个便餐。

  那时,我不知道邢姗姗来咱们校园里来是什么意思,我也没有时机和她单独共处,我认为她仅仅想来咱们校园看看,可是我没想到一个女孩不会仅仅由于想看校园,从一个城市跑到别的一个城市。咱们吃完饭后,她们也要脱离了,我又把她们送到了公交车上,我记住邢姗姗还特意把手伸出窗外,朝我挥手,我也朝她挥了挥。那是咱们脱离高中后,第一次碰头,也是最终一次。

  后来,我和邢姗姗还若隐若离地联络了好屡次,她好几次让我去合肥去找她,可是由于各式各样的原因,我都没去。我知道我不去,是由于我没想到要去找她,我不知道假如一个女孩假如在乎你,你应该爱惜,那时,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或许说对一个人好是什么姿态,总之,我是个愣头青,虽然,那年我现已二十岁了,可是关于爱情,我仍是一窍不通,只知道去寻求不爱惜自己的人,不知道爱惜那个真实在乎你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中同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