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照进来的阳光
日期:2018-10-22 22:17:29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照进来的阳光

  有时候小雨淅沥,借着路灯微光仰视滴落下来的细密雨丝,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停留,或是车水马龙,或是灯红酒绿,在这一刻似乎都已经静止……

  不管你的心是喜是悲,它总是按照自己方式散洒落在你身上的每一个角落,和你的泪水一起陨落,是否你也在这样的夜里黯然伤神,是否你也在这样的夜里伤心落泪,仿佛身边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只想静静的站在雨里……

  是否你也曾经在雨里奔跑,是否总有些日子难熬,你也曾在雨里冲刷,你也曾在雨里寂寥,就算泪流满面,就算心如刀割,总有一天,阳光会透过缝隙照进来,即使闭上眼睛,也会感受强烈的光,请不要拒绝,不要徘徊,试着感受空气里弥漫着的青草泥土芬芳……

  每一次的伤痛,是结痂后的冥想。也许有的事,会在有意无意中刺痛你;也许有的人,会在某些熟悉场景中令你悲痛;不管你是否可以彻底忘怀,但请你懂得坦然释怀,你紧闭的心门已无法感知外界温度,又如何让阳光洒进来?

  有时候,记得给自己的生活一点甜甜,不要总是用酒精点燃自己的血管,让自己得到短暂快乐,留下更多的后知后觉的悲伤。也许你稍微的抬头,会发现流星掠过天际后会带给你些许小幸运。而身边依然人来人往,路上依然川流不息,他们有说有笑,他们依旧车水马龙,有的匆匆消失在你的视野,有的也给你大大微笑,才发现,自己把自己弄丢很久了……

  每一次的伤痛,是你在成长中摸索,像是蒙着眼睛走在漆黑的夜里,找不着北,特别无助。在无数次的尝试以后,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理想状态,尽管曾经的所有会令你心痛难忍,但终究还是变成了过去,偶尔懒散,偶尔忙碌,偶尔持家,偶尔外出……会因为蓝天白云而快乐,也会因为小事变得容易感动……

  有时候,多给生活一点气泡,随时摇动一下自己,幸福会在一瞬间全然喷发,不受阻挡,随心所欲。就像一个撒娇的孩子突然有了大大的拥抱,脸上绽放纯真笑容,带着满满的幸福感一路跑着、笑着……

  而我,忽然之间发现这世上所有的美好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平凡真实,越是简单越是透露着幸福,越是能给自己的心无限的爱和温存……

  阳光会透过缝隙照进来,斑驳的洒在你身上的每一个角落,就算曾受伤,就算曾流泪,阳光的温暖可以抚平你所有的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照进来的阳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