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瞒着父母离了婚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日期:2018-10-11 05:50:57 来源:三峡新闻网 阅读:

瞒着父母离了婚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秋月 女 40岁 企业职员倾诉时间:10月28日●倾诉地点胜利四路某甜品

  二次婚姻重新找到幸福

  两次婚姻,两次失败,而原因惊人相似伤心气愤之余,我也开始反思,难道我注定是个失败者?难道我注定无法拥有相携到老的幸福

  13年前,我的第一段婚姻结束前夫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求我给他自由强扭的瓜不甜,既然他对我已经毫无情义,我又何苦抓着婚姻不放呢?由于我没工作收入,他把我们结婚时的一套50平米的房子留给了我,带着刚上小学孩子重新组建了家庭

  几乎一无所有的我一切从零开始,跟着亲戚销售、学营销,忍着辛劳冷漠,熬过了最初的2年,终于有了稳定的收入。而随着收入的增加,是难熬的无边无际寂寞。我看似性格爽朗,其实内心特别害怕孤独父母都不在身边,同学朋友也各自有自己的小家,不可能时刻陪着我,所以我一直期待着能再次邂逅爱情

  终于,宏伟出现了,他比我大5岁,离婚1年有余,有个孩子跟着前妻相处一年多后,我们办了个简单婚礼并拿了结婚证考虑到我的房子交通便利,他便搬到了我家

  宏伟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脾气温和,和性子急躁的我正好互补。宏伟除了爱打打小麻将,没有其他任何不良嗜好。他厨艺好,结婚十年来,家里的饭一直是他做。我下班时间不稳定,经常加班到八九点钟,他总是做好饭菜给我温在锅里。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幸福。

  我孩子上初中时,前夫因工作外调一年,没办法照顾,便跟我商量让孩子跟我住一年,我正求之不得,多年来,我从来没尽到做母亲责任,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弥补。好不容易盼来了和孩子的相处机会,可我的工作实在忙乱根本不可能一日三餐事无巨细地照顾孩子,而这些事情都落在了宏伟头上。

  宏伟每天早上过早时就买好一天的菜,中午晚上按时做好饭等我们放学下班,除了出差和生病,他从来没撂过挑子,我真的特别感动,连孩子都说我运气好,离婚妇女还能找到这么好的男人

  母亲重病让我疏于家庭

  前夫回来后,孩子还舍不得回去,又在我们家多住了一学期,后来被接回去后,还隔三岔五就跑过来,说叔叔做的饭好吃

  其实宏伟好几次在我面前喊过累,但从来没在孩子面前表现过,我也知道他辛苦,只好不时软言细语地安慰他讨好他,只要有空我也总是抢着做家务

  孩子上高中后,学习任务重,离我家也远了,除了放长假,再极少过来小住,宏伟明显轻松了很多。我们俩也恢复了饭后牵手公园散步的习惯

  可是母亲的一场重病再次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从老家转到市里医院手术后续各种治疗差不多历时一年多。

  这一年多我大部分时间都陪在医院,甚至为此连工作都辞了。除了回家洗澡换衣服,我吃住都在医院。

  辞职时宏伟并不同意,认为我做了那么多年才有现在的成绩,辞了太可惜了,而且他一个人的收入负担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比较困难。母亲没人照顾可以请个护工,虽然也要花钱,但毕竟是暂时的。

  可母亲生病给我的打击悲伤让我忘记了一切,我根本无法思考以后要面对的问题,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母亲,陪伴母亲。

  种种困惑我该如何应对

  母亲出院后,我又陪着她在老家休养了大半年。这期间,我没有任何收入。就在母亲生病之前,我们刚买了车,其实存款所剩无几,母亲住院时已拿了大半出来。我不好意思向宏伟开口要钱,更不能让父母知道我两手空空,只好找闺蜜和同学求助

  一年多来,我和宏伟很少见面,就连说话都是急匆匆的。白天他要上班,我要照顾母亲,晚上,我好不容易歇下来了,微信发个语音视频聊聊,他总是匆匆两句就说“一会儿再聊,我在打麻将”。

  我知道他喜欢打麻将,以前每个周末总要和同事聚在一起摸两圈,后来兴起了网上麻将,他就不出门了,每天晚上往床上一躺就开始了酣战。我想着自己也忙,他正好可以打发时间,可没想到网上麻将也打出了问题。

  从老家回来后,我开始四处找工作,宏伟对我回家似乎毫无惊喜,每天下班依旧窝在沙发上玩手机。3个月后,我无意中获知了他和一个女麻友的暧昧,追问之下他承认自己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但他并不认为是自己的错,并振振有词地质问我:“你自己先检讨下自己,是个男人都会出轨”。我气愤不已,难道我陪伴母亲有错吗?我尽孝道有错吗?既然成为了一家人,他就该理解支持我啊?我无法原谅他的背叛,他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有错,并且收拾东西搬到了那个女的家里住。这期间,对我没有任何交待。心痛难耐之下,我们办理了离婚手续

  再次离婚,我纵然万般无奈痛心,可最担心的还是父母知道后会接受不了,更担心会影响母亲的身体。再次成为了单身女,真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样的生活等着我……

  (文中主人公使用化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瞒着父母离了婚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