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可貌相
日期:2018-10-16 21:49:49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可貌相

  高中寝室洗手池下放了个水壶,多半是没怎么用的缘故,放置久了的它身上被一层从墙上掉下来的石灰覆盖,让人觉得这东西大概废品了。闲着也是闲着,随后我问了室长(这个校园里真正为了同学服务人民官),才知道水壶是他的。我说:“这水壶坏了的话就该拿去丢了”,他说:“留着有用,它还好着的。冬天的时候去楼下打热水少不了它的帮忙。”当即他拿了刷子和帕子,在洗手池刷刷洗洗,果然水壶的样子焕然一新,不是之前的灰头土脸了,让我觉得自己之前的心态错得离谱

  后来的某个冬天的某些个夜晚,我们寝室用它打热水来泡面解决了多次的夜宵

  降温了,今夜雨下个不停,有些凉意袭来,我拿起同样放置了有一个多月的水壶,洗了洗接着打热水用了。这才想起前面的高中的蓝色水壶,是蓝色,我记得很清楚。也让我想起了“人不可貌相”,觉得有趣的是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物,正所谓“物也不可貌相”。

  下过雨的天空墨迹尚未淡去,地面的水反着浅光,风是柔和的,拂过脸庞肢体,带来阵阵酥意。

  十字路口的一旁开了一树挤挤攘攘的金橙色桂花,吸引着行人眼球。看着她们盛放且微微压弯树枝的样子,我想从上边折一枝下来。

  折的花枝我想送给站在风中的女孩

  她站在十字路口,当我看见她时她正挽起她被风吹乱的长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可貌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