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忘掉范冰冰,20前的这些照片让人泪奔
日期:2018-09-19 21:01:21 作者:朱颜 阅读:

忘掉范冰冰,20前的这些照片让人泪奔

  近期,琼瑶宣布将翻拍《还珠格格》。1998年,《还珠格格》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

  上蹿下跳,把“落花流水”说成“喇叭花流鼻水”的小燕子,开创了野蛮女主先河。这之前,电视剧的女主角要么是受气小媳妇,要么就是规规矩矩的大家闺秀

  出口成章、温柔多才的紫薇应该是文艺青年的鼻祖了。一句“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撩拨了多少少男少女

  可是,20年过去了,还有人会为这一IP买单吗?

  20年前,还是福利分配房子,如今买一套房可能需要一辈子奋斗

  20年前,互联网刚刚兴起。如今电脑系统已经从W 98升级到了w 10。

  20年前,范爷还不是范爷,只是紫薇身边的丫鬟 “金锁”。那一年,她才16岁,谁也料不到,20年后她会在娱乐圈掀起这么大的波澜。而今,因为“偷税漏税”事件,消失了整整100天。

  世事多变,大起大落,几度沉浮,至于后事如何,也只能静观其变了。

  可是,是否还有人记得,98年,除了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还有一场肆虐了大半个中国的特大洪水

  1998年一入夏,珠江、松花江、长江、嫩江……中国境内全流域发生大洪水,荆州告急,武汉告急,九江告急,大庆告急,哈尔滨告急,全国29个省市受灾。长江流域一共出现八次洪峰。

  这次特大洪灾,最让人唏嘘的不是毁坏了多少田地损失了多少财产。而是在救灾过程中,为了人民安全牺牲解放军

  当时指定参加抗洪抢险的部队在接到命令后2个小时内,必须无条件执行命令,迅速开往前线。他们奔赴抗洪抢险第一前线,用自己血肉之躯抵挡滔滔江水

  据统计,1998年全国参加抗洪的干部群众有800多万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先后调动66个师、旅和武警总队共27.4万兵力

  截止到抗洪结束,解放军、武警部队已投入兵力433.22万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500多万人,动用车辆23.68万台次、舟艇3.75万艘次,飞机直升机1289架次。

  20年了,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能记得他们,对他们还有印象吗?1998年抗洪捐躯的部分军人名单

  高建成、杨德胜、马斐、惠伟为、岳福勇、田华、朱任堂、易志勇、黄孝圣、周俊明、徐献伟、王彦平、吴德顺、曹军平、廖国栋、丁云丰、梁力、杨德文、叶华林、李向群、吴良珠、李佳琪。

  李向群这个名字相信每一个桂林人都不会陌生,被誉为“新时期英雄战士”的他,继雷锋之后,中国涌现出的又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先进典型。他不是桂林人,却对桂林产生深远影响

  洪水来临的时候,李向群正休假在家。仅回家8天的他,从电视上看到这个消息心急如焚,匆匆告别亲人,6月22日提前归队。

  24日,桂林市区大面积进水,火车站水深达1.2米,部队奉命奔赴青狮潭水库抢险。归队仅两天的李向群,主动请战。

  然而,夏季的高温、长时间的连续作战让他的身体渐渐不堪重负。连日发烧的他带病坚持战斗,先后4次晕倒在大堤上。每次被送进医院救醒后,又立即拔掉输液针管上堤战斗。

  8月17日,高烧一度达39摄氏度的李向群向卫生员要了一点感冒药,又悄悄溜回连队。为了不影响战斗,他让卫生员不要透露自己的病情。第二天他头痛欲裂,但仍坚持上前线背沙袋堵管涌。为了减轻痛苦,他找来绳子围着脑袋箍了两三圈。

  由于体力不支,他当天就被排长强行拉进了团卫生所。21日,南平镇某村出现险情,正在卫生室休养的李向群悄悄穿好作训服,躲过值班的卫生员,搭车来到前线。当天上午11点,背着两包沙袋的李向群鼻孔流血,跌倒在大堤上。

  22日,因心力衰竭,肺部大面积出血,经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无效,李向群壮烈牺牲,年仅20岁。

  如果他没牺牲,今年正好40岁,应该已经成家立业,有妻有儿了。

  杨德胜--空军专业军士军衔。 生前任空军高炮五团225营汽车驾驶员。洪涝来临时,汽车连军士杨德胜驾驶着第一台牵引军车冲在队伍最前面,到达簰洲湾后,大堤溃口,杨德胜和战友们全被卷进水中。 

  杨德胜身上没有救生衣,紧紧地抱住一块从驾驶室拆下来的木坐垫,奋力浮上来。此时,一旁的新战士康建乐即将没顶,双手正在水面挣扎着。杨德胜见到后,毫不犹豫将木坐垫推给了康建乐。

  就这样,康建乐得救了,杨德胜却被滔滔洪水吞没了,献出了年仅25岁的生命。 

  高建成:7月27日,他所在的空军某高炮团奉命奔赴湖北咸宁地区行长江干堤抢险护堤任务

  出发之前,高建成在写给老母亲的信中说:“妈,我马上就要带兵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了,现在家里置了新房。等我抗洪胜利回部队后,便利用休假的机会接您老人家来住。让您老人家和我们一起生活享受晚年幸福。”

  8月1日晚,他率部转战簰洲湾参加抢险战斗。急行军中,长江大堤突然决口,连队突遭洪水袭击,四五米高的巨浪扑面而来

  在紧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沉着镇定,迅速组织抢救遇险群众和官兵。救生器材不够,他立即脱下救生衣硬塞给新战士赵文源穿上。被迫弃车转移时,他坚持最后一个离开

  8月1日夜里21时以后,洪水越来越大。他和连长决定,把两棵树留给几位体弱的战士,而把死亡的危险留给他们自己。他用尽力气将正在水中挣扎的新战士刘楠推到一棵大树边,自己却被一个巨浪卷走,壮烈牺牲。 

  还有很多很多……

   

  家乡那么美,可又有几人记得,在天灾来临,美丽家园将要倾塌的时候,是解放军同志用他们的身躯在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宁静的背后,是无数英烈的无畏奉献,有一些留下了名字,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

  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可不管*难,*灾,第一个出现的永远是我们的解放军同志。

  20年过去了,有些事可以被忘记,有些历史却不能被遗忘,这些英雄,应该一代又一代的传颂下去,被大家铭记,怀念

  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总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THE END—

  作者简介:朱颜,每晚友书专栏作者,新浪知名情感博主,大龄神经质文艺女青年。尝试赞美这个残缺世界

  更多交流可加作者微信

     猜你喜欢

   

/ 情感好文⊱什么叫做格局?遇到烂人不计较,碰到破事别纠缠人物好文⊱“垃圾婚姻,不如单身

  安定之年,勿忘英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忘掉范冰冰,20前的这些照片让人泪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