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的艺术
日期:2018-08-08 20:32:51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的艺术

  我喜爱喝茶,喜爱静静的捧着雕花透明杯子闻着茶的幽香味,那么的清新,那么的动人肺腑;我喜爱拎着鸟笼白发白叟,喜爱傻傻的昂首看着慈祥白叟逗着生动鸟儿,那么的调和,那么的和蔼;我还喜爱坐在窗台上,喜爱舒畅的闭着眼睛听着下雨声,那么的悦耳,那么的和弦……

  人间还有多少人喜爱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清闲、安闲的日子。“享用清闲日子当然比享用奢华日子廉价得多。要享用清闲的日子只要一种艺术家性格,在一种全然清闲的心情中,去消遣一个闲暇无事的下午”这样的文字,正如我享用的日子。但是正如“他”说的面临这样的日子要拥有一位艺术家的热情,此所谓“日子的艺术”。

  中国人自古都比西方人会享用日子,这“品茗”是中国人的专有名词,“行酒令”是古来人们娱乐的方式……

  有位先生,他用诙谐言语诠释了中国人“日子的艺术”。在这本《日子的艺术》中,那位先生谈到了庄子的淡泊,称誉了陶渊明的闲适,诵读了“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讲了《圣经》的深邃描绘了中国人日子的趣味展现出了诗样人生、才思人生、诙谐人生、智慧人生的“中国式”异样日子。

  翻开这本书,目录上的每个标题就是一种日子。正如“日子的享用”这一部分,先生将中国人陶治雅兴的日子方式向西方人以及现在的中国人娓娓道出。“茶和结交”一文中先生以为喝茶能助于我们享用闲暇、友谊交际。先生将茶的幽香带给人的感觉用各种意象来描绘,并用比较大的篇幅来描绘制茶的进程,最终又说怎样去享用茶。这短短的一篇中,仅仅叙说了“茶”这一简略事物,但读往后你就不会觉得这仅仅是在写物,而是在描绘一种日子状态,还令人感受到先生的诙谐诙谐和闲适的心境

  若是最初没有对一个人崇拜,也许就不能有那样的机会阅读到先生的这本书。先生是位诙谐而才华横溢的人,在前言中先生说“这本书是一种私家的供状,招认我自己思维和日子所得经历”。读这本书《日子的艺术》就是听大师笑谈巨大的清闲人生,醍醐灌顶

  四川的成都,天府之都。人们闲适的时分总会坐在小吃街上,边吃着美食,一边享用日子的趣味;重庆,令人所神往去那里日子的城市。白叟们坐在大树下,坐在竹椅上,一边摆着龙门阵,一边品着清茶,享用淡泊的日子。这些莫非不是种“艺术”吗?

  我喝着花茶,怀中抱着《日子的艺术》,看着白发白叟头脑中想到《日子的艺术》,坐在窗台上阅读着《日子的艺术》,享用着淡泊的日子,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日子的艺术”。

  先生,请原谅我这么久还没指出您的姓名,但想你对待日子的态度,定也不会与我这小屁孩计较。林语堂先生,在您的笔下,我学会怎样去享用日子,怎样建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又该怎样去打造我“日子的艺术”。也期望会有更多的人成为你的知音

  日子如此简略,日子是一门艺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的艺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