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日期:2018-07-28 12:02:54 作者:仲念念 来源:仲念念 阅读:

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大学是学计算机的,但却在大学毕业以后成了一名出色摄影师

  而且他的工作却从来都不仅仅限于摄影,他还精通ps,coredraw等各种修图软件,与此同时,他还学习视频拍摄制作

  很多人都不理解,说他就是没事找事,一刻也不肯让自己闲着。

  也确实是,他平时是一个很积极的“老好人”,公司里的同事,有什么大大小小的事情,他能扛的都扛下来,能帮的就肯定会帮。领导交代任务,也向来都是一丝不苟地超额完成

  前段时间,他们部门做半年一度的绩效考核,他忽然通知,升职了。

  连他自己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要知道,在他们部门,比他资历老,经验丰富的人,大有人在,而他不过才来公司两年。

  但他的领导跟他说,每个人是怎样的态度,怎样的能力,我们都一清二楚,有时候不说,不代表不知道。每一个人的用心,我们都看在眼里。

  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白费的努力,谁都有可能辜负你,但是汗水不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只要踏实下来,一步一步向着目标前进,何时抵达,只是时间的问题

  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那位升职朋友说,他只是想着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尽可能多的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自己

  在巨大竞争压力面前,多学会一项新的技能,就会多一点安全感。毕竟只有踏实做事,才是抵抗焦虑有效方法

  这一点,我深以为然。

  想起大学时期的一位室友,她平时是一个很安静姑娘,安静到有些不合群

  别人出去逛街的时候,她在图书馆看书,别人出去看电影的时候,她在宿舍塞着耳机听力,周末的早上,大家都在睡懒觉,而她已经早起,在教学楼前面的花园里练口语

  那一年英语六级考试,她考了全年级第一。

  可即便如此,她依旧没有一丝松懈,该读的书,该做的题,只多不少。

  后来,临近毕业,每个人都在为找实习单位忙的焦头烂额,而她直接被一家外贸公司高薪聘走了。

  我们是羡慕的,但是却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正是应了那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常年以来养成高度自律,让她在各个方面,总是区别于他人。

  对于学习,她始终都有一份敬畏心,而且这种敬畏心,成了她为人处世一种习惯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但对于学习的坚持执着不应该改变

  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报社记者热爱写作的他直到退休多年还在坚持创作,有的作品发表报纸上,有的自己保存起来,图个开心

  不仅如此,他还喜欢毛笔字,喜欢读书,六十六岁的他永远书不离手。

  在很小的时候,爷爷一直教导我说,你学到的东西越多,就越是觉得自己无知,因为学习,是没有止境的。

  那时的我,并不是很懂,只是觉得,他是一个很睿智,很厉害的人。

  直到慢慢长大,才明白他话中的深意

  其实人活着,只有对自己有要求才能不断地进步和成长。不懂得约束自己,就很难自律,而不自律,就是走下坡路开始

  我跟他所处的时代不同,但每个时代的发展规律却是相同的。

  会学习的人,不断充实精进自己的人,永远都不会被辜负。

  你学到的东西,或许不会带给你直接的财富,但是它会成为你的思想、你的格局,和你融为一体

  每学到一项技能,就多一分与这个世界苦战的底气

  哪怕只是原地不动,或许已经面临退步。时代变化很快,那些比你优秀的人,其实比你还要努力。

  无论时代发展与变迁,无论生活匆忙艰辛,无论压力沉重繁杂,学习应该永远处在进行时。

  每一个不断学习的人,也都会得到时代悄悄地犒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