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大寸金拓梦者服务队——探援朝之老兵,体民间之真情
日期:2018-07-22 20:02:38 作者:寸金拓梦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2018年7月22日,开始了我们第三天的枣林之旅。今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一位退休已久名为丁植的老兵,他在1950年参与了抗美援朝的战争。依旧是搭乘着面包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丁植的家。初到他家时,看到的是年久失修的老房子,一眼望去是那么的简洁明了

  “我从十几岁报名参军,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我的战友部分牺牲了……”在与他交流时,虽然已经是88岁的高龄了,但一提及到当年当兵的时候,眼神一下深邃了起来。并且发现他一直想找回多年以前的战友,还保留年轻当兵时与战友们互相交换的那些照片,他保存的是那么的完整,甚至连照片后面的字仍是清晰可见,但是,照片上的人如今都不知是否还在。人活着活着,周围的人渐渐离你而去,而自己也从青年走到了老年,只剩下病痛孤独陪伴

海大寸金拓梦者服务队——探援朝之老兵,体民间之真情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老兵房间墙上挂着很多相片,其中有一幅相片特别吸引了我们,照片里的老兵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可他的背景和人却是合成的……在深山老林中,由于交通身体等多重原因,他无法走出这片大山出去看看现在的天安门。

  结束了今天的采访后,听着老爷爷的抗战故事,我们感触犹多,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我们要始终铭记,我们的和平是无数人用鲜血换来的。同时,我们在数字高度发展的年代里,也不要忘记这些曾经为我们国家奉献过,因为年轻时战争留下病痛,孤独生活的这些抗战英雄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大寸金拓梦者服务队——探援朝之老兵,体民间之真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