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消防兵的最后一个建军节,你在天堂还好吗?
日期:2018-07-31 00:30:29 作者:王老五爱悦读 阅读:

消防兵的最后一个建军节,你在天堂还好吗?

  这是一段以葛宇航烈士背景故事的微电影讲述了列兵邹明志进入葛宇航英雄中队之后,在烈士精神鼓舞蜕变过程。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精神力量强大,他可以让一棵幼苗茁壮成长,他可以给人以无穷的力量,他可以成为一种学习膜拜的榜样,他可以成为一个标杆、一个符号、一个激励他人奋斗图腾影片没有提到葛宇航的英雄事迹,但我们却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他事迹的存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故事将他精神的力量彰显。

  这个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为真实完整有头有尾有血有肉,全部都是武阳中队官兵本色出演,没有任何一个专业演员,他们用自己真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宇航精神的认识、发扬、传承和成长。烈士葛宇航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八年多了,但他的精神却一直都在成长,都在激励着武阳中队、聊城支队的每一名官兵。我们以葛宇航为骄傲,我们争做像葛宇航一样值得别人尊敬爱戴的人,我们也要让自己成为聊城消防的骄傲,成为消防人的骄傲。

  今年是消防部队转制改隶的一年,所以这个建军节是我们消防兵穿着军装的最后一个八一,我想向我远在天堂战友兄弟汇报一下在你走之后这段日子里聊城消防因你而发生改变成绩

  司马迁曾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这个评价标准就看是否有益社会发展,是否有益于他人的幸福,是否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发更多的人在正确道路努力奋斗。

  你为了抢救他人的财产牺牲,你为了掩护战友的生命而牺牲,你牺牲之后聊城消防支队的每一个执勤中队都成立了一个宇航班,选拔全中队最优秀的官兵充实其中,就是为了让他们在你精神的照耀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迸发出无穷的能量,作为一支尖刀队伍带动全市官兵最大限度提升战斗力,在最短的时间抢救出最大的价值、最多的生命。宇航班成立两年多来,他们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在一次又一次的灭火抢险中出色完成任务,成为了聊城消防的一面旗帜、一块招牌,而这些,都是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你生前所在中队已被命名为“葛宇航英雄中队”,揭牌仪式上总队党委书记政委王伟同志亲自参加,并参观了武阳中队为你专门设立的事迹展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中队这在聊城属于首次,在全省恐怕也没有,这里面除了你的英雄事迹之外,也有武阳中队官兵这些年来的浴血奋战功勋卓著的原因,而这些战功里面更有你的功劳,因为你的精神激发着武阳中队一批又一批的官兵苦练精兵、忠诚为民。目前,武阳中队依然是全市执勤任务最重的中队,平均每天都有三次以上的出警量。但不管多累、多危险,他们都能勇往直前、无惧无畏,是他们想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配得上做你的战友,配得上宇航精神的传承人。

  这八年来,中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新入队战友的第一课就是到你的墓前,聆听你的事迹、宣誓做一个像你一样具备“英勇、无畏、坚韧奉献”精神的尖兵。他们同时也会向你的父母报到,告诉父母又有了新的儿子,会将对父母的孝心爱心接力传递下去,这一点请你放心。

  你当兵之后,将莘县当作你的第二故乡,而你的父母已经将这里当作了你永远的家,每年家里的梨丰收之后都回拉来一整车,送给他的孩子们。中队的官兵也时常到你的家里去,与父母拉拉家常嘘寒问暖,中队与家之间已经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父亲也因了你的原因,而跟消防结下了化不开的缘分,在镇上当了义务乡镇消防队员负责驾驶员工作,且主动承担了消防车的维修保养,还自己出钱打了一眼井,专门为消防车加水。十里八村的乡亲,都由衷地尊重咱的父母,尊重咱们的家。

  今天上午,支队专门邀请咱们的父母来队座谈,参加座谈的有你生前的战友,也有各个中队宇航班的班长代表,还有在你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杰出官兵代表,像神勇哥梁佃军、好汉哥胡汉民、狼牙尖兵解浩等。革命先烈闻一多曾说:“一个闻一多倒下去,千千万万个闻一多站起来”,的确是这样,这八年来,聊城的优秀官兵和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呈井喷的状态,这都是你精神力量的感召。

  马上要过八一建军节了,而这个建军又是战友们穿着军装的最后一个建军节,在这个特殊节点上,我们更是想念你,愿天堂没有火灾,愿咱爸咱妈永远身体健康

  如果你天堂有灵,可以喊一声“葛宇航!”你会听到聊城消防九百多名官兵、专职消防员众口一声的:“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消防兵的最后一个建军节,你在天堂还好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