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哈里梅根大婚:糟糕的原生家庭,并不阻碍你嫁给幸福 | 原创专栏
日期:2018-05-28 16:30:46 作者:猎手团队李霜 阅读:

哈里梅根大婚:糟糕的原生家庭,并不阻碍你嫁给幸福 | 原创专栏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哈里王子和梅根前不久大婚,这场举世瞩目婚礼浪漫

  确认过眼神真爱无疑。

  这对新人在现场有近十万人夹道欢迎

  我想大家都还记得,这场被称为“王子与灰姑娘”的婚礼,此前曾受到外界的质疑和抨击。只因这位梅根王妃,是个有争议传奇人物

  她比王子大三岁,单亲家庭长大,离过婚,拍过裸戏的非洲裔美国女演员,英国王室选妃的雷区她一个人全踩了一遍。

  不仅媒体添油加醋,连新娘梅根的家人也不嫌事大地掺上一脚,不但不祝福,还羞辱她,公开发表言语让王子不要娶她,否则会后悔的。

  闹得满城风雨神奇的是,她被王室接纳了,王子不签婚前财产协议与她修成正果。这让我想起,经常听到不少人说:

  单身,都是父母的错。

  我缺爱,都是父母的错。

  婚姻不顺,都是因为我的原生家庭不好……

  确实,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但它真的是你过得不好的主要原因吗?那为什么又有人像梅根一样,原生家庭很糟糕,却依然能把自己人生过得比很多人都精彩幸福呢?

  停止抱怨,重新找到对的方向,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才有意义我们一起来看看,梅根和王子是怎么做的?也许,这对你也有启发

  1

  梅根从小在洛杉矶最乱街区之一克伦肖长大,家境一般。在她6岁那年,父母离婚了,梅根跟随母亲长大。

  由于父亲白人,母亲是黑人,所以梅根的皮肤不黑不白,读书时受到种族歧视成长过程中,让她对自己的身份混乱,在填写学校表格时候,经常不知道种族一栏里的白人、黑人、亚洲人,到底要选哪一个。

  这也直接阻碍她后来在演艺圈的发展事业一直没有大的起色:“卡在中间的肤色,让我无法争取到更好的角色。”

  在这一点上,梅根的父母给过她鼓励,她的爸爸说:“既然没有一栏是你的种族,那你就自己重新画下属于自己的一栏。”她的妈妈说:“什么黑人白人的,你就是你自己。”

  这些话有一定的安慰作用,但对于事情本身的改善作用,是很微小的,就像一个自卑的人是无法光靠看心灵鸡汤就能变得无比自信

  改变事情状态的,必定是行动,并且通过行动所带来的外界的正面回馈,才会真正给予一个人信心

  真正对梅根产生深远触动的事情,是她11岁时,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有歧视妇女倾向洗洁精广告:全美国的妇女都在和油腻腻的锅碗瓢盆战斗

  小梅根在父亲的支持下,给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和洗洁精生产厂家写了一封信,指出了这则广告中的歧视意味,并表明了自己申诉男女平等态度

  后来,她得到了希拉里的回信和鼓励,而电视上的广告词也被修改成:全美国的人都在和油腻腻的锅碗瓢盆战斗。

  这件事让她小小的心灵受到震撼指引着她走上维护女权等慈善事业上。而这个故事在2015年的联合大会上被她重新提起:“我从未想过当一个只会做饭的太太,我要成为靠工作养活自己的女人。”

  敢于对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敢于维护女性权益,这正是自我意识的崛起,是她骨子里对自己的尊重这样的人,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

  同样是11岁,哈里王子迎来的是人生的至暗时刻他的父母感情到了极度糟糕的时期亲爱着其他女人,与旧情人偷情,背叛家庭,对妻子不闻不问,从四年分居正式走向离婚。

  离婚后第二年,那个带着他和哥哥吃汉堡,偷偷去看电影,郊游、去普通游乐场,给过他兄弟俩很多母爱喜欢做慈善、受到全世界人民喜爱的戴安娜王妃,在一场车祸中去世,离开了他。

  他的快乐连同母亲一并离开,在葬礼上,12岁的哈里王子心里只剩下愤恨悲伤

  7年后,他又出席在父亲的婚礼上,眼睁睁看着让母亲郁郁寡欢的父亲把那个出轨的情人娶回家。

  巨大伤痛让他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失去母亲后,他在二十年时间里封闭了自己的感情,认为自己没有受到什么伤害拒绝想与母亲有关的任何点滴。自我催眠说,想她有什么用吗?只会让他更难过,并不能让母亲起死回生

  但他骗得了自己的意识,却骗不了潜意识,在他的成长经历里,厌学、酗酒、吸食大麻、猎杀公牛、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在拉斯维加斯参加疯狂裸体派对,泡夜店,跟无数女人暧昧不清风流成性,一只情感中的吸血鬼养成了。

  这种状态下的人,是很难获得真正的幸福的,他需要与过去和解。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在自我救赎的路上,他选择了最残酷、最暴力、最血腥的方式去直面自己内心伤疤——去阿富汗参战。

  在流血与死亡的战争中,不少心理创伤战友向他倾诉,他才发现,尽管自己能提供的帮助有限,可这种讲出自己创伤的倾诉确实管用。于是,他下定决心接受了两年半的正规心理治疗

  在28岁时,突然之间,被搁置一边的悲痛一下子就击倒了他,崩溃的他“想揍扁每一个人”,包括他的女王奶奶和王储父亲。

  学会面对和接纳最不堪最脆弱的自己,事情就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十年军旅结束,31岁的他心结已经打开不少,开始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前往非洲等地推动生态保育,关注贫困地区孩童,募捐金额打破世界记录

  3

  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的,还有长大之后的梅根。取得国际关系学位后,她在联合国实习了一年,曾当儿童慈善大使和加拿大世界洁净水展望大使,去卢旺达关爱儿童,关心清洁用水项目

  此情此景,多像梅根的偶像、哈里的母亲戴安娜。

  两个受原生家庭影响,又成熟起来的男女相遇了。他们共同汇聚到慈善这个共同话题里,产生强烈共鸣和吸引。

  认识不到一个月,他们就一起去非洲旅行,感情急速升温。

  随着订婚消息的公布,原生家庭的问题又跳出来兴风作浪这一次,深深体会不幸婚姻的影响的英国王室,没有再阻拦这对有情人,哈里的父亲第一时间就点头同意

  而梅根家庭比较复杂,除了父母离异之外,因为她爸爸在和她妈妈结婚之前,在前一段婚姻中已经有一儿一女,结婚后生下了她。也就是说,她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和姐姐,还包括她妈妈 64 岁的继母,还有她继母的儿子,以及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叔叔

  梅根从小跟母亲长大,跟父亲这边的亲人疏于联系,但与王子订婚消息一出,这些过得不那么如意的人就一个个出来刷存在感,争名气。哥哥公众说梅根虚伪肤浅自负,娶了她,整个王室都是笑柄!

  姐姐指责梅根疏远她,要扬言要写书来揭露梅根的事情。

  父亲也闹出了摆拍丑闻,有监控拍到他与摄影师合作,靠着“王子的岳父”这点曝光度,收了10万英镑。

  当原生家庭的事太复杂,你没有能力去化解,并且很可能会被他们拖下深渊的时候,你可以像梅根一样,做出正确处理——主动熔断。

  亦即跟过去划出界限,做出隔离,保护好自己的生活梅根没有出来跟他们开撕,婚礼上没有邀请他们出席,而是请求查尔斯王储、自己的公公陪伴她走红毯。

  邀请自己的妈妈出席婚礼。

  把一切混乱处理得这么游刃有余梅根的内在力量强大。哈里王子也忍不住倾心一吻。

  过去的原生家庭无论多糟糕,我们都无法改变,但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你可以做出一些努力无论是尝试与过去和解,还是在无能为力时主动与过去熔断,把现在的生活过好,你依然可以创造一个新的和谐的家庭,给你的孩子一个好的原生家庭。

  而这正是一个人获得幸福转机

  你是如何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的?欢迎评论分享你的故事。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梅根”,查看相关文章

  谈婚论嫁时,家人让我不断减分怎么办?

  动动手指,点个赞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哈里梅根大婚:糟糕的原生家庭,并不阻碍你嫁给幸福 | 原创专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