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海行动》:在男权世界里,女人怎样才能活得更好
日期:2018-02-25 作者:汤小小 阅读:

《红海行动》:在男权世界里,女人怎样才能活得更好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开工第一天,不太容易进入状态,于是下午抽空去看了《红海行动》。

  看这部影片纯粹是因为口碑好,所以想要去了解一下。

  因为和《战狼2》一样,是根据也门撤侨案改编,所以很多人拿它跟《战狼2》比,也有人骂它抄袭。其实,这两部影片差别还是很大的,都非常好,没有必要捧一个踩一个。

  电影结束时,我坐了很久才离开,真的很震撼战争的那种残酷脑海挥之不去。我觉得这也是这部影片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它没有粉饰太平,而是把战争血淋淋地剥开给你看。

  我还记得之前看《血战钢锯岭》,很多人都说,人家把战争的残酷拍出来了,不像我们某些抗战片,谈着情说着爱轻轻松松就赢了,搞得很多年轻人天天盼着打仗。看了《红海行动》以后,终于可以说,国内的战争片拍出了新高度,战争真的就是血淋淋的,特别残酷,到处都是残肢断臂,每个人的生命都如草芥。

  看完只有一个感觉和平年代的猪都比战争年代的人要幸福

  在满屏的铁血硬汉里,有两个女性角色特别引人注目,一个是蛟龙突击队的女队员佟莉。

  其实我看了好久才确认她是女人

  实在男性化了,留着男人一样的短发,剑眉星目,眼光坚定,和男队员一起征战,连队员们也没把她当女人看啊。

  刚开始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弄这么一个角色进来,直接都是男人不行吗?这个女队员除了和男人一样征战沙场,真的没有发挥一点女性的特长。大概,是为了讨好女性观众,才设置这么一个角色吧。

  但是看到后面,队长让佟莉去替换女人质,终于明白为什么需要一个女队员。有些任务,确实就是需要女性,哪怕是在战场上,女人也是不可或缺的。

  越到后面,我越喜欢这个角色。

  她是女人没错,但是她的业务能力跟男队员比丝毫不差,她是可以信赖的伙伴,是任何人都不能轻视的人。

  终于明白为什么从影片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人质疑她的女性身份,没有人说“你是女人,这种场合你不能去”。

  因为她早就用专业能力证明自己的不可或缺,她就是强者,而不是需要人照顾的女人。

  在很多类似的影片里,总会有一些女性角色是需要被照顾被营救的,所以很容易成为别人的拖累,任何重要危险的任务,都会把她们屏蔽在外。

  我们也习以为常了,所以只要在铁血硬汉的影片里看到女性角色,就知道是打酱油的,是负责在紧张的打斗之余,和男主角谈情说爱的。

  真高兴看到《红海行动》里的女性角色不再负责谈情说爱,而是和男人一样冲锋陷阵,用肩膀扛起责任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女性角色是海清扮演的战地女记者

  很多人说,海清这个角色不容易引起共鸣。确实,她要和恐怖分子干到底的执念,大多数人没有办法感同身受,连蛟龙突击队的队长都不能理解。刚开始她要跟着突击队一起走,队长说什么都不同意,大概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女疯子,带着她就是麻烦,还得救她。

  但是后来,这个女人的每一个表现,都让人对她刮目相看

  汽车被炸,车上的人血肉模糊,连突击队员看到这场景都有短暂的惧怕,她却挽起袖子救人,没有丝毫退却。

  她懂当地语言,能和平民交流。因为她的这个能力,海军才知道人质藏在哪里,突击队才能知道人质营的具体位置路线

  突击队人员不足,她代替佟莉去替换人质,也能听指挥丢手雷。

  沙漠的那场大战,突击队两名队员一人受伤,另一人应接不暇,她果断地拿起枪,从背后向敌人扫射。

  虽然她不是突击队员,没有上阵杀敌的能力,危险的时候甚至需要人保护,但是她有信念,这信念支撑她快速成长,从惧怕到不怕。再加上她有别人没有的特长,所以刚开始突击队不想带着她,到后来逐渐认同她,信任她,她也用自己的能力赢得了重视。

  不得不说,这两个女性角色和我们以往看到的不太一样,你真的可以忘记她们的性别,给予她们充分的信任。

  你不会觉得,她们是团队里最弱的那一个人,相反,你会对她们充满期待

  性别歧视?

  你没有资格好吗!

  连最强的突击队员都不敢歧视她们。

  在我们这个社会里,女性的角色多少有点尴尬,女性升职,别人会说,她是女人,不适合做领导。有重要的任务,别人会说,她是女人,不适合参与这么重要的项目。甚至有些工作岗位,别人也会说,她是女人,不适合做这个工作。

  因为性别被否定,让我们觉得很不爽。

  不可否认,真的有些女性,仗着年轻貌美,觉得自己就应该做最轻松的工作,得到最多的照顾。也有一些女性,觉得女人就应该轻松一点,不要那么拼,嫁个好男人比什么都强。

  这些想法不能说绝对就错,但是当你有这些想法的时候,就不要怪别人看不起你,歧视你。

  因为每一份重视,都是自己争取来的。

  佟莉能加入蛟龙突击队,是因为她业务能力过硬,海清能够得到突击队的认同,也是因为她每一步都走得让人佩服。

  其实,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像佟莉和海清那样,业务能力强大,不惧挑战,成为团队里不可或缺的一员,没有人敢轻视,没有人认为她们不能怎样怎样。

  所以,如果你不想被轻视,你想被别人信赖,只有一个方法,就是让自己能力突出,不说比别人好多少,至少不比别人差。

  至于颜值,那只是锦上添花,有能力了,颜值即正义,没能力,颜值只是花瓶。

  汤小小

  《红海行动》真的很精彩强烈建议大家观看,不仅是燃,我觉得它能够给人很多思考。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一场战争,我们想赢,就得身有所长,写作也算是一种特长吧,如果你想拥有,可以点击《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21期招募(课程全新升级)》查看详情。

  往期精彩

  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21期招募(课程全新升级)

离开老家时,我妈连一次性杯子都塞进车厢里了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海行动》:在男权世界里,女人怎样才能活得更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