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年要见家长了?这里有一份注意事项!
日期:2018-02-14 作者:留爱情感 阅读:

过年要见家长了?这里有一份注意事项!

  马上又是新的一年,又到了要每天像火车一样“狂吃狂吃狂吃”的时节。过春节,除了要到处拜年聚会之外,还有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个美好时刻,向全家人宣布,自己已经不再单身了,所以在春节的时候把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带回家,给家里人看一看。

  这种场景,光是想一想就让人感到紧张回忆起多年前我第一次去见老公家长时,也是跟傻子似的,一肚子知识和预想的画面像是逃跑了,只丢下一个懵掉的我。索性没出什么岔子,也算是有惊无险地渡过了。

  像这样的人生大事,基本上人人都是只此一回,如此重要的见面,事先做好准备是非常有必要,毕竟你和ta的家长并不是很熟,而且有陌生感,有代沟,这都是肯定的,如果不事先准备好,商量好对策,那见面的时候,气氛可能会比较尴尬

  第一个阶段:准备工作

  如果要选择见面的话,首先肯定是要确定见面的时间

  过年的时候去拜访老人那最好是选择上午的时间登门。老人们都起的早,早上的精神状态是最好的,心情也会比较轻松。再加上上午的时间比较短,如果实在太紧张,也可以很快结束见面。选在上午,不仅是表达了你对他们的尊重,还从可以从侧面暗示他们,你是一个勤奋的人。

  当然,晚上一起吃晚饭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边吃边聊,至少气氛不会太尴尬,但是这时就需要你掌握一定的餐桌礼仪特别对方家教比较严的时候,一定要把对方家里的习惯都弄明白,以免发生刚尴尬的事情

  在去之前,你当然还需要了解一下对方的家庭成员虽然两个人在平时的交流中,也会提到自己的家人,但是时间一长,再加上当时说的时候肯定是掺杂着事情一起说的,你的回忆会出现偏差。所以说,最好还是要和对方交流一下。

  《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对方家庭的主要成员,父母爷爷奶奶性格特征,爱好习惯职业,等等。也让对方在家长面前大概说一说你,让对方的父母对你也有一点了解。这样在见面的时候,就会有聊天的话题,气氛就不会显得太尴尬,发生不知道从何说起的事情了。

  登门拜访之前,你还需要考虑要准备什么样的礼物。不要觉得过年送礼很俗,这种事情本质上其实是礼貌问题对方家长更看重的是你的心意,你表达你的态度,而不是你到底送了什么。

  过年过节送礼无非就是那么几种选择。如果你要送吃的,那就是水果零食家乡特产,或者是保健品。吃的东西是一定有价值的,特别是水果零食家乡特产,送这三种基本上是不会出错的,既简单又实用。

  送吃的东西自然是最稳妥的方法如果对方的父亲抽烟喝酒,那就更好办了,直接投其所好,两条烟几瓶酒,就可以直接赢得对方父亲的欢心。但是同时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对方的母亲不喜欢那就功亏一篑了。

  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大的长辈,送一些养生保健的器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例如按摩椅、足疗仪等等这种类型的保健器材,可以让他们在家里很方面的进行保健,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虽然这类器材的价格不会不太低,但这是一件相对来说一劳永逸的事情,可以让他们在日后每一次使用时都想到你的好。

  如果你的ta有兄弟姐妹,那你一定不能把他们的份给忘了。给他们送礼物的话,可以选在去见父母之前,小小的贿赂一下,可以让你的见面多了一份保障和一份助攻。

  最重要的一点,要穿对衣服

  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看法,基本上都是由第一印象组成的,所以穿着打扮一定要注意。现在年轻人喜欢时尚个性,在穿着方面基本上也都是有自己的个性和喜好,在平时的生活中喜欢突出这种个性,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毕竟我们是去见家长,打扮的太夸张并不好

  也许会有人和我有一样的烦恼,我就是这个样子,很有个性。见一次面能装,见两次能装,那以后结婚了在一起生活了,我还怎么装?到时候不会被骂被说我装模作样?其实没有必要把这个问题看的那么严重,慢慢熟悉你的为人之后,你的外表就会显得没那么重要了,也不会有人在意这件事。

  对于男生来说,第一次见女方的家长,衣着可以不必讲究华丽,甚至也不用特别正式地穿西装打领带。但是整体一定要干净整洁大方不能太过于随便。发型也要整理好,要让人看着觉得清爽

  对于女生来说,第一次见男方家长,自然是不要穿着太过暴露,衣服的款式还是选择简约、大方的,整体的穿搭要显得得体,如果对方是知识分子家庭,那么朴素一点更好。尽量穿的普通一点,简单一点,大方一点,不要给对方的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然,在见面之前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你们可以进行一下模拟对话假设一些问题,整理一些回答方式。在见家长的时候,被问问题是肯定的,不管对方家长的脾气如何,这一个环节都是必须要做准备的。

  第二阶段:见面

  当你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之后,见面之后只要注意礼貌就可以了。

  保持礼貌是非常有必要的。刚见面时候,不要觉得害羞,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主动问好,叫一声叔叔阿姨,是一种礼貌行为。在和对方交流的时候,要保持微笑,主动积极地与长辈交流。既不要急于表现自己,也不要刻意地讨好。

  在对方家做客时,要注意诚恳真实,自然大方;不用过分拘谨,也不能邋邋遢遢。要知道什么时候要闭上嘴听,什么时候放开手说。说话的时候,不要拖泥带水,嗯嗯啊啊的,放慢你的语速,先想一想,然后再说。说话的时候要注意礼貌,尽量和对方对视,不要低着头,或者四处张望,显得心不在焉

  一直低头玩手机这种事情是绝对禁止发生的。和你的男朋友/女朋友相处的时候,要注意分寸,自然一点,在父母面前表现得过分亲密是会让场面变尴尬的。如果是晚上的话,要记得早点送对方回家,如果是在家里,那一定不要在别人家里赖着不走,吃完饭聊聊天,差不多歇一会儿就可以结束了。

  家长都是为了孩子,如果你们俩在一起真的开心,家长是可以感受到的,他们也会放开那些条条框框,去接纳你,所以也不用太过于紧张啦~

  往期阅读

  春节来了,你准备好带Ta回家过年了吗? 

  分手之后男人的感受是什么呢?什么时候适合挽回呢?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缺乏感情基础的奉子成婚,如何一路走下去? 

  电动汽车都被送上太空了,你们吵架还在“正面硬刚”? 

  情感答疑解惑|他爸爸说我配不上他,我该怎么挽回?

  学会“共情”,不用《恋爱先生》就能让前任对你上瘾

  愿天下情人终成眷属!

  -end-

  爱情团队拥有几十位专业情感导师,成功帮助过几千名学员顺利挽回前任,我们历时多年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挽回爱人终极手册和恋爱培训课程体系。而你只需在我们情感导师的亲身指导下,花费很少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短期内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我们不灌鸡汤,只传授实战经验;我们不仅售卖服务,更是情感的守护师。

  我们能解决的情感问题

  婚恋挽回   破除新欢

  小三分离   狙击真命

  自我成长   魅力提升

  情商打造   约会聊天

  心态提升   恋爱技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年要见家长了?这里有一份注意事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