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生过年跟男朋友回家注意事项
日期:2018-02-14 来源:萱草 阅读:

女生过年跟男朋友回家注意事项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萱草」

  听说关注了我 生活更加精彩

  文/烟波人长安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  1  —

  需要事先提醒你男朋友的:你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对什么食物过敏;你不擅长应对的问题或者不想谈到的话题;以及在这段回家的过程里,你希望他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对食物过敏这一条,主要是为了避免他爸妈热火朝天做了一桌子菜,却有好几道你确实不能吃的情况,对双方都好。

  话题这一条,是当出现了聊起来会尴尬的话题,男朋友可以帮你挡一下。

  希望他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就不用多说了,你跟他回家,他应当照顾你的感受

  如果这些就已经谈崩了,那你也不用去了。

  —  2  —

  

  有些地方的风俗,必须男生先去见过女方父母女生才可以去男方家,这件事最好事先向你爸妈问清楚,否则如果他们因为这个不高兴,以后受苦的是你男朋友,以及你自己

  —  3  —

  

  虽然别人想看的肯定真实的你,但穿着打扮、言行举止还是要注意一下,仙女就应该有仙女的样子,是不是。

  如果有嘴上没锁的人对你的衣着或者妆容品头论足,保持微笑就好,不是一代人,自然有代沟,这是很正常事情

  —  4  —

  

  不要主动做饭,饭后不要主动刷碗,嘴上提一句没问题,正常家长都会把你按住。其他的,比如打打下手、帮忙收拾一下碗筷、摆摆桌子,都可以主动做。人嘛,都愿意在别人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不管他们是不是你未来公婆

  好相处的男方父母,是不可能要求你干活儿的,但也不排除有的人存心“考验”你一下或者一点儿都不跟你客气,这时候就需要男朋友出马。

  如果你男朋友没有意识到这些,当时不要翻脸,做也就做了,过年回去以后再和他吵也不晚。

  那种男朋友指使你干这干那的,别和他客气,回去就分手吧

  —  5  —

  记着给他爸妈带礼物,不要选太贵重的,什么化妆品、名贵包包、奢侈物件,留着以后再说。

  当然你要是钱多得没处花,那随便你。

  一般情况下,茶、烟、酒、点心这些都可以考虑,但事先要找你男朋友问明情况,要是他爸妈不喝酒而你送了酒,不能吃甜食而你送了加糖的糕点,就尴尬了。

  实在不知道送什么,哪怕拎一箱子水果去,正常人都不会挑你毛病心意到了就好。

  也许你男朋友会说,“什么都不用带”,别听他的。

  还有,送礼物的时候让男朋友在一边帮腔,说这些都是你专门买的。

  —  6  —

  

  过年基本上就要在他家过夜,最好让他提前和家里说,给你单独备一个房间,房间不够的话,你男朋友最好可以主动申请睡沙发

  如果你们已经同居了,他爸妈也知道你们同居了,这一条可以忽略。

  —  7  —

  

  去男朋友家,是一场双向考察,他爸妈考察你,你也同样在考察他们,这可能会和你的未来生活息息相关,别傻乎乎地去了、回来了、完了,那你等于没去。

  需要侧重观察的地方:

  一、他们家的家庭关系,比如谁说了算、谁的地位比较强势、这个人脾气如何,这决定你将来怎么和他们相处。

  二、他爸妈的性格,这决定你们将来会不会产生矛盾

  三、他和他爸妈的相处方式,是互相尊重平等沟通,还是什么都听父母的,这决定将来出现观念冲突的时候,他能不能从中调和。

  你也不希望嫁给一个妈宝,对吧。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观察他们家的金钱观念、消费方式是不是和你相近,上一辈人多数都比较节俭,但节俭不等于吝啬,这你得清楚。

  —  8  —

  

  需要明确的两个问题:其一,你要跟他回家见家长,这件事必须建立在你们两个充分沟通、认真相爱的基础上,这表示你们已经不再满足恋爱关系,而是想更进一步

  如果你对他有很多顾虑,觉得他尚不值得托付一生,不要去。

  如果你觉得这件事还太早了,你没有做好准备,不要去。

  如果他不是严肃地看待这件事,觉得就是随便回家走一趟看看,不要去。

  如果他只是认为过年带女朋友回家很有面子,不要去。

  其二,虽然你表露出了愿意和他结婚意愿,但这一趟行程并不代表,你一定要嫁到他们家。

  你是愿意和他结婚的,但最终要不要结婚,需要见过他爸妈之后,你才能决定。

  你当然要表现礼貌得体,但不代表所有的事情都要忍让。不合理的要求,完全可以不答应;不想继续的话题,完全可以微笑作结。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实在忍不下去,买票,回自己家。你的爸妈是你最可靠的后盾。

  —  9  —

  

  希望你能明白不同人自然有不同人的习惯,不同地方自然有不同的习俗,不涉及原则问题,有些生活上的小矛盾,忍一忍就过去了。

  如果男朋友有没考虑到你的地方,私下里和他说;如果他把一切都做好了,你也要知道,在父母和你之间斡旋,他也很不容易

  给他足够的理解,给他足够的支持。那毕竟是他的父母,很多事情,在那个时间点他只能和稀泥,事情过去了,你们再找解决办法

  你有任何情绪都是正常的,但在让这些情绪爆发出来之前,先想想,是不是一定要让他为难。

  —  10  —

  

  男朋友爸妈如果给你红包,接过来,大大方方说一句“谢谢叔叔阿姨”就好,不用不好意思,给你的就是你的。

  也不用在意里头钱是多还是少,你不缺那几张纸。

  —  11  —

  

  这趟过年回家之旅是不是顺利,第一取决于你男朋友的爸妈,第二取决于你男朋友,第三才取决于你。

  还是那句话,你不是一定要嫁到他们家,你依然拥有选择权利

  这个过程同样也是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更了解你男朋友。

  有的男生很奇怪,和你相处的时候表现得各种好,回到家好像一下翻身做了主人,对你颐指气使,最后你会发现,其实他爸妈很随和、很好相处,不好相处的反而变成了他。

  这时候你就要好好想想,他是不是还值得你在乎,因为这些事情,暴露的往往是他的真实性格。

  也有可能,这一趟回来,你发现你男朋友真的是个宝贝,你没想到的他都替你想到了。

  那祝你们幸福

  另外,这件事,也许比你做任何事情都累,但这是一个必经阶段,关系到你下半辈子的人生

  如果觉得这些都很麻烦于是不想结婚,这也是个人选择,以后不后悔就好。

  但说实话,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容易的事情啊。

  作者简介:烟波人长安

  五年互联网从业,业余畅销书作家

  首部作品《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下》累计销量破十万,并高价售出影视版权,新书《我和喵,都很想你》上市热销中

  也许你还会喜欢

一个人有没有故事,看朋友圈背景就知道!你今年回家过年吗?女生第一次和第五次,有什么区别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聊天这样结尾的人,一定很爱你

  —————文末分割线—————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萱草的人生第一本新书出版啦!

  叫做《永远美好的自己充满期待

  在当当网、京东网和亚马逊上都可以买到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生过年跟男朋友回家注意事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