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她曾与李湘争夺湖南一姐,事业当红却被小三毁了一切。从离婚到再
日期:2018-02-11 作者:麦麦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

她曾与李湘争夺湖南一姐,事业当红却被小三毁了一切。从离婚到再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灵魂香气女子(lixiaoyilhyxqdnz)

  说起湖南台的女主持,李湘、谢娜、曹颖、杨乐乐、沈梦辰……谁是你心中的最爱?

  最近,随着谢娜生娃产假在家,很多观众方面期待娜姐早日回归,一方面也开始回忆曾经的老主持人感慨岁月蹉跎,比如李湘,也比如舒高。

  作为和李湘同岁的曾经湖南台一姐,舒高的名字也许在很多人记忆中有点陌生。但这并不妨碍她曾几何时的辉煌岁月永不磨灭,甚至给一代老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只是当年天不遂人愿,就在她在事业如日中天、以实力能和李湘比肩一姐的时候遭遇丈夫劈腿小三,不仅事业受阻以离婚、辞职收场,整个人也沉寂了很久,甚至一度被媒体说成孤苦伶仃、让人唏嘘。

  还好,十年后,她这朵花没有凋零,反而在另一片崭新的土壤迎风绽放。她的故事,其实蛮让人回味。

  Q1

  出生于湖南长沙的舒高,长的并不是出众的美人儿。然而靠着三分长相七分内秀,舒高没输给同时期的任何一个女主持。

  靠着极高的天赋,她7岁就开始学声乐,曾经的梦想是当一个优秀歌唱家。可是命运安排,最终在她毕业后当了一段时间的长沙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后,走上了主持人的道路

  网上对舒高早年的故事资料并不多,但流传出来的评价都是:她是一个踏实勤奋女孩

  为了专注主持事业,她改变专业,克服非科班的先天弱势,仅仅1年不到的时候,就完全逆袭脱颖而出,没有浪费机会,也没有辜负自己

  从连续成为三届金鹰节御用主持人,搭档李湘、何炅、鲁豫,到主持《娱乐无极限》成为80、90后的经典回忆,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娱乐类节目最佳主持人;

  从首度登上红馆舞台的内地主持人,到成为刘德华首次内地宣传歌友会嘉宾主持;

  从与陈百祥共同担任最优秀国语歌曲奖项司仪,到顶替李湘主持《欢乐总动员》,将下滑的收视率稳中拉升成为一段佳话……1997年-2003年的6年时间,成为她事业发展黄金期。

  然而这一切,都在2003年被改变。

  因工作日久生情喜结连理的丈夫,作为湖南台的一个制片人,身在万花中却没守住自己。不仅婚内变渣男,婚外情的对象还竟然是舒高的同事

  倔强失望的舒高第一时间提出离婚,更因遭受排挤,辞去了正当红的卫视主持人一职。无疑,婚姻女人影响和改变是极大的。这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纵使再不堪也要面对。

  她用了三年时间给自己复原。这三年她安静重返校园进修,三年后她开始重新回归。

  从主持《快乐女声》,到客串《丑女无敌》;从出任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节目嘉宾,到担纲南昌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导师,并带出了全国冠军……

  有人说,舒高红不了了,没有强硬的后台,失去年轻资本……

  可谁又说,现在的她,是为了红而做事?在事业最高点毅然跳出,她乐呵呵的找到了另一个明媚的自己,谁说不是给了自己另一种人生可能

  她说:“生活就是不断地得到,不断地失去。只得到不失去,生活将不堪所累……

  生命其实就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所产生的全部痛苦与欢乐,都毫无例外地与过程融为一体。回味过程,不免百感交集,体味过程,更觉生命足惜。

  这个世界没有永远,只要内心追随美好相信善良、相信爱,慢慢地就会有一颗平常心挫折失败也就不可惧,人生自然变得温顺。”

  Q2

  很喜欢舒高的微博签名:“以恬淡心境面对潮水般涌来的现实!”

  在36岁那年,她接受身为建筑师、艺术家男友米丘求婚,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守候她多年的爱人,早在她二十多岁时就相识。幸福总在转角处,所以,别给自己的人生妄下结论

  曾经以为,伤心是会流很多眼泪的,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泪。什么事情都会过去,身为女人,我们都可以这样活过来。

  下周就要过年了,很多香蜜们一定也有很多自己的安排,身边有不少朋友说最近有点焦虑,本周的轻悦读,就为大家推荐几本心理学方面的实用书籍希望能助你新年更上一层楼

  亲密关系

  两性与婚恋百科全书

  如果有人问爱情面包哪个更重要,你会怎么回答?当生活被鸡毛蒜皮小事占据,磕磕碰碰成了爱情和婚姻的大部分现状,你会选择继续走下去,磨合成为习惯并为之改变,还是会扭头后悔坚持要过自我的人生?

  有一位读者说的好:“人生本就孤独,亲密关系不是让我们从对方身上索取幸福感安全感的,而是帮助我们时时刻刻以对方及这段关系为镜,提升自己获得幸福能力,进而获得能力去爱自己想要爱的人。想要得到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就要学会完完全全对自己负责,跳脱出受害者、迫害者、拯救者的怪圈。”

  作为一本两性与婚恋的百科全书,这本书虽然偏学术,但章节划分很有特色,可读性很强,完全没有艰涩难懂的地方,对亲密关系中的问题也有不少实用的解决方法。对亲密关系感兴趣,或是想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改善问题的朋友,不妨拿来一读。

  《阿德勒心理学经典三部曲》

  心灵疗愈与重建的魔法书

  阿德勒被誉为个体心理学创始人,人本主义心理学的先驱,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他的经典三部曲值得全世界教师父母必读。

  《生命对你意味着什么》:个体心理学大师阿德勒的集大成之作,阐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义的通俗性心理学读物,渴望克服自卑感、赢得人生和事业双重成功者值得一读。

  《你一定要知道的人性》:帮助普通人正确理解自己和周围的人群,更好地处理日常关系,减少生活行为中的错误

  《儿童教育心理学》:人格形成于童年期,要解决一个人的人格心理问题必须从他的童年着手,阿德勒博士将通过案例如何正确培养儿童独立自信勇敢、不惧困难品质积极与他人、集体合作的能力。

  作为一套涉及儿童教育、心理健康、人性透视和心灵励志的通俗心理学读物,本书以通俗阅读结合案例分析,将帮助你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心理问题,进一步放大人格局

  《把时间当作朋友》

  帮你看透现实不再焦虑

  为什么你总是觉得“没有时间了”?都是平凡人,为什么若干年后已有天壤之别?其实,绝大多数成功智商没有任何关系,所有的失败都与且只与时间有关

  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唯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人生的幸运在于能够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但什么是正确的或更好的方式,什么事情真的值得去做,那就需要运用良好心智才能作出尽可能准确的判断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角度来谈自我积累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自我精进的方法。作者通过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从而开启人生的成功旅程

  要知道:速成绝无可能、付出才有收获完美永不存在未知永远存在、现状无法马上摆脱。书中的很多观念读来出乎意料,相信一定能给困于时间焦虑中的你,以启发。

  互动话题你觉得爱情和面包哪个更重要?

  (图片和资料源于网络,谢过)

  作者:麦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简介: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和我们一起关注自己、肯定自己、投资自己、活出自己,筱懿和妍妍为你准备有意思女性原创文章,让我们成为彼此的好闺蜜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lixiaoyilhyxqdnz)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她曾与李湘争夺湖南一姐,事业当红却被小三毁了一切。从离婚到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