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赏读:一月再见,二月你好
日期:2018-01-31 作者:点击关注 阅读:

赏读:一月再见,二月你好

  文 | 重枣君 · 主播 | 紫陌 · 摄影 | 菲菲 · 编辑 | 一白

  时间总是匆匆流逝

  还未曾抓住2017年的尾巴

  2018的第一个月份

  在光阴里悄然走过。

  在年味渐浓的这个月,

  带上行囊回家和父母团聚,

  只愿时光静好,岁月从容

  一月再见,二月你好

   

  从容走过一月,微笑面对二月

  一月作为2018年的开始,总是被赋予了特殊含义。它意味着新的一年从这一刻开始,万物蓄势待发人们对这一年许下心愿,只愿在崭新的日子里,实现自己梦想

  这一月,我们经历了元旦,在人群里望见新年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小寒,一年里最冷的日子;我们遇见了大寒,不曾辜负时光的等待;我们庆祝腊八,只愿能与家人们团聚,感受过年的喜悦……

  每一场等待都有它的意义,每一段时光都记录了我们的回忆。只想把每一寸光阴都细细记录下来,通过我们笔下文字,通过我们手中的相机,放在心中缅怀——每段走过的路和遇见的人。岁月依然安静如初,当有一天,我们蓦然回首,就能看见它在时光深处的凝望。

  背上行囊,盼望回家

  回家过年——是无数在外漂泊的游子最热切的盼望。

  当新年的脚步慢慢近了,售票口挤满了回家的人,走道上堆满行李,每个人眼神里满怀着对家的思念。每一年的回家路都异常漫长,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奔波,还有心灵上的焦灼。只有在回到家时,望见父母熟悉的脸庞,看着他们日渐苍老容颜,一切的疲惫周转,都找到了最终的意义。

  思乡之情固然浓烈,也不可忘记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春运是每年事故的高发期,不能为了赶路回家,而忽视安全的重要性。个人的安危,更是一家人的牵挂保障安全也是对家人负责。

  防寒保暖,喜迎新年

  冬日寒冷还未曾离去,不少地区已经下起了大雪。当温度日渐降低,“防寒保暖”就列在了养生的第一位。俗话说得好,寒从脚起,脚若是冰冷身体也无法暖和起来。建议睡前可以多泡泡脚,出门在外穿好厚实的袜子。头部可带上帽子、围巾等挡风御寒,防止凉意伤身。

  饮食上可多喝热水,尤其在室内封闭的环境下,补水显得尤其重要。还可服用一些含有铁和钙的食物常见的有奶类、豆制品、海带、芝麻、黑木耳等,提高身体御寒的能力同时运动,常锻炼也能抵御病毒的入侵。

  每逢过年之时,家家户户总要置办不少年货,同时还要清扫家里,保持干净整洁,为新年做好准备。门口贴上火红的对联,家里挂上新的日历,摆上丰盛的年货,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平安安。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

  别忘了回家看看父母,

  为身边的人送上祝福

  愿你无惧岁月变迁,

  尝遍世间百态,

  品味人生酸甜苦辣

  从容走过一月的繁华

  微笑着向二月道一声:你好!

  -作者-

  重枣君,忠实的文字与摄影爱好者,热爱纪实人文摄影,善于用眼睛发现和探索,在文字与影像的世界里寻求心中的乌托邦。

  -主播-

  紫陌,河南省鹤壁市朗诵协会副秘书长,中学音乐教师,朗诵爱好者,愿用深情温暖声音带您感悟人间真情!荔枝波段:FM707281,微信公众账号:聆听紫陌

  -摄影-

  菲菲,业余摄影爱好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赏读:一月再见,二月你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