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走的力量】拳拳赤子心 悠悠公益情
日期:2018-01-14 作者:王子菲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

  晨雾漫漫,风越发的凛冽,越过草坪时能看到零星几片结了冰的水洼。这是寒冷季节,这又是厚积薄发时节世间的一切事物都在这个冬季储藏能量。12月10日,我院艺术传媒系的青年志愿者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踏上了一段不平凡的公益路。

  阴沉了几天的天气终于放晴,仿佛在期待迎接着志愿者们。一行人带着物资穿着鲜艳的红色志愿者马甲,那红色的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经过一段时间的行走,志愿者们抵达太平庄老人家中。一路的奔波让志愿者们有一丝疲惫,当看到老人们脸上绽出的笑脸时,这一路的疲乏和困顿烟消云散

【行走的力量】拳拳赤子心 悠悠公益情

  老人们独自生活需要面对的是生活上的一切琐事和日渐衰退的身体,比起这些,无人温暖心灵空虚乏味的度日才是更令人感到心疼的。面对农村转型和城乡结合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很多子女城市站稳脚跟,很少抽出时间回家看望父母,这些子女常说“等我有钱了,我就回去看父母”,“等我出人头地了,我就把父母接过来住”,“等我……”我们的时间还长,然而,父母已然经不起等待

  老人们不太会说漂亮话,问着志愿者们“冷不冷?”,“学习紧不紧张?”,“家里父母怎么样?”这质朴简单话语不禁让志愿者眼眶一热。志愿者和老人们的相处十分融洽,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已经让志愿者和老人之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老人们年纪大了,本应享受天伦之乐,任他们仅留的时光悄悄逝去。听着钟表的指针“滴答滴答”的声响,志愿者真的感到时不待人。虽然志愿者们还是学生,但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给他们一些心灵的慰藉,老人们需要的不是志愿者手中的物资,而是真正的关心陪伴,比起这些物质给予,她们更需要的是精神寄托。

  爱心是在这个冬日里一束火热的火把,是温热的暖水袋,是清晨匆匆赶去上课时的一杯热豆浆。这是冰冷的水泥钢筋混凝土的时代希望这样的时代里,人们心底深处的那片温柔地方能打扫干净,让它们使这个世界变得柔软

  白驹过隙,时间匆匆流过,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刻。老人们带着不舍的目光向志愿者挥挥手,那目光,那手,都是最让人掉下眼泪的事物。在场的志愿者们希望能尽自己所能给老人们带去快乐,期待下次相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走的力量】拳拳赤子心 悠悠公益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