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短篇经典:黑狗
日期:2018-01-01 作者:憨憨老叟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

短篇经典:黑狗

  村长家的大黑狗疯了。

  最先发现大黑狗疯了的是村长,那时他正在吃午饭。从院门外溜进来的大黑狗,扑到村长面前张嘴就咬住他的裤管,接命往外拖。村长气不打一处来,抬起脚狠劲一踹,再一踹,也许是受了疼,大黑狗松了嘴,呜呜叫着,夹着尾巴,往门外窜去。

  窜出门外的大黑狗,似乎把火气撒到了其他动物身上,它见鸡赶鸡,看鸭撵鸭,逢上猪也毫不犹豫地凑上去抓挠几下。不一会儿,不大的村子就被它搅翻了天。

  村长领着村民,手持棍棒铁锹,四下追击这只疯狗。人们嘴上嚷着,吵着,追着,打狗的队伍越来越大,越来越长。

  在前面疯跑的大黑狗也不甘示弱,时不时停下来,回过头冲向追它的人,这里扯一下,那里挠一把。人们瞧准时机,棍棒密匝匝砸在它的身上。嘴里吼叫着:打死它,打死它!

  大黑狗浑身伤痕,最后在村外一处宽阔地上倒下了。人们赶上它,把它围在里面,有的用棍子敲,有的用石头砸。

  把它的皮剥了。

  肉拿大锅炖了,大家分着吃。

  人们七嘴八舌兴奋空前。

  此时,只听身后一阵沉闷的巨响传来,人们扭头一看,滚滚而下的泥石泥,瞬间就吞没了大半个村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短篇经典:黑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