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走的力量】用拳拳赤子心 报悠悠桑梓恩 ——艺术传媒系走进太
日期:2017-11-28 作者:梁永乐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

  寒风凛冽,但公益之心依旧坚毅。11月26日,在晴朗的天空下,一大片鲜艳的红色格外耀眼,志愿者队伍走向太平庄空巢老人的家中,那是艺术传媒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他们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关怀之心,用行走的力量开启了一段温情的公益之旅。

  爱满人间 情暖夕阳

【行走的力量】用拳拳赤子心 报悠悠桑梓恩 ——艺术传媒系走进太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每当这首歌响起,人们总能想到那些独自在家的孤寡老人,他们步履蹒跚,皱纹满面,牙齿掉落,没有儿孙绕膝,没有亲人照顾,他们为儿女操劳一生,现在却是只身一人。他们是晚秋的寒蝉,岁月的痕迹斑斑,除了一间家徒四壁的房间之外,他们“一无所有”,再多的财富换不回他们的喜怒哀乐,眯起眼睛早已看不清世间的尘埃,佝偻的身躯再也负荷不起他们失望的心。用青春温暖夕阳,让他那么知道,这个社会还是有爱的存在。

  时光不减 温暖不变

  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在今天,我们更应该尽自己所能,以博爱的精神去孝敬每一位善良的老年人。倘若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爱心就是温暖的火炉;倘若世界是一根蜡烛,那么爱心就是点亮蜡烛的火柴。风会吹熄蜡烛,却吹不熄志愿者们火热的心。关爱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时光转瞬即逝,志愿者们也踏上了归程。老人们期盼的目光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深的记忆,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希望今后老人们能够开心

  浓浓温情 细水长流

  时光转瞬即逝,志愿者们也踏上了归程,经过长时间的行走,大家的身体有些疲乏,可那颗炽热的公益之心却跳动着,没有一句怨言,尽管是微薄之力,但那一张张温暖的脸庞感染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希望今后老人们能够开心。公益是一件长久的事情,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一直走在这条有些艰辛的路上,一直怀着一颗爱心生活,一直灿烂如孩童。时光像水流一般覆盖了青涩的印记,淌过锋利的岩石,绿枝抽条便倏然间青郁茂林,这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这是来自心底最深的触动,爱无处不在,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点点滴滴

  “最美不过夕阳红”只要人们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天伦之乐。孝心无亲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独天下晚辈尽儿孙。请大家怀着感恩的心、伸出热情的双手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一起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一同为孤寡老人们营造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走的力量】用拳拳赤子心 报悠悠桑梓恩 ——艺术传媒系走进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