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斗气不如争气
日期:2017-11-15 作者:马德 来源:意林 阅读:

斗气不如争气

  那天,看到肯尼迪家族教育子女的一句家训:考第一的人,永远不会被无视。

  真好,真希望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这样劝导孩子。如果不是富二代,也非官二代,能力差不多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被尊重的方式了。更何况,千金总有散尽的一天,权力终有旁落的一天,外在的一切都可以消散,能力却始终不败。

  世俗的社会并不会因为你没本事,而宽免你和怜悯你。敬畏和仰望有能力的人,是人之共性。共性的意思是,这些事放在你身上,你也会是这个德行。世俗的价值观仅仅是不免俗,但不低俗。自己活得窝囊,就不能怪世事和人情了。要想让别人看你的眼神抬高一寸,你需强大到一尺甚至是一丈。自我的存在感和价值感,是能力征服得到的,不是乞要而来的。

  嘴皮子上故意凌厉的人,内心一般虚弱。在生活中缺少应有的尊重感,才凭恃言语试图高人一等。强大的人,什么都不用说,强大就摆在那里。所以,与别人斗气,不如自己争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斗气不如争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