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前任3:“记得好好说再见”
日期:2018-01-02 作者:贪欢 阅读:

前任3:“记得好好说再见”

  前任3:“记得好好说再见”

  文:贪欢

  2017年12月31号,旧年的最后一天,我和程老师去看了前任攻略3。

  对这个系列电影,我其实一向没有太大的好感,第一部王丽坤的婚礼独白刷爆了微博,在我看来,不过是没能得到男神以后,找了个老实人匆匆嫁掉,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的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抱着看爆米花电影的心态走进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却有几分当初看完《春娇救志明》的怅然。

  我高中的时候,总在想一个问题人们为什么会分手

  年轻的我未曾历经过社会沧桑,只一味地觉得,如果我们分开,一定是因为不够相爱。

  直到我上了大学,要学习,要赚钱,要社交,要提升自己,爱情成了生活里很小的一部分,我才发现,原来相爱,是我们在一起的原因,可是分开,未必是因为不爱。

  只是在一起的我们,都不够勇敢伟大,没办法并肩作战,抵御这个世界严寒

  这其实都还好,两个成年人,有独立思考能力,看得到分开比在一起更适合自我成长,不愿虚耗光阴,于是分手。

  太正常了。

  可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学会,对你曾经爱过的这个人,好好讲一句再见。

  我想我和前任的分手,算得上惨烈,互相删除拉黑是初级,进阶是特意加回对方的QQ撕逼,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在键盘上,手还不停地打着伤害对方的决绝的话,残忍又凄厉,好像一场战争,两个人都是破釜沉舟

  他说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歇斯底里的样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说那你告诉我我以前什么样子你说啊。

  他很久没讲话,再说只有一句,我不记得了,但不是这样。

  那之后我们又拉黑了彼此,双方共同的朋友偶尔还会见面,席间绝对不能提起有关对方的任何消息,不然就立刻黑脸,真正做到了老死不相往来,却没能妥帖地祝福,继而相忘于江湖

  小时谈恋爱,总是稀里糊涂在一起,又乱七八糟地分开,很多年以后想起曾经,最后悔事情,是没能好好道个别。

   

  分手之后,我一个朋友特意问过他,以后两个人还能不能做朋友,他沉吟许久说,怕是不能了。

  但那时的我们,大概也不曾想过,不仅做不了朋友,竟还要交恶一生

  电影里的林佳和孟云在一起的时候,曾允诺如果抛弃对方,孟云就到成都最繁华街道上扮至尊宝,大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而林佳会吃芒果直到过敏致死。

  在他们选择放弃继续等待对方回头之后,孟云真的去扮了至尊宝,可是没能喊够一万声就被警察带走了,而林佳在吃了几个芒果之后就昏迷了,没能如愿死去。

  倒真像是那句话,年轻的时候你说要把生命献给爱情,后来你没死,年轻替你抵了命。

  故事的最后,他们回到了刚在一起的时候,孟云要去创业,林佳说要做好他的大后方,两个人互道了一声再见,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现实没那么戏剧,有些人甚至不肯当面说分手,微信上一句“我们分开吧”就潦草地结束掉几年的感情,更不要提认真说再见了。

  但其实,你曾很认真地喜欢过不是吗?你也把他当作过未来的一部分不是吗?

  岁月长衣衫薄,谁能想过有这一天呢?

  我想你们能好好同对方告别,见过最后一面,看完最后一眼,随便说些什么都好,祝福啊,安慰啊,道歉啊,感谢啊,随便什么都好。

  以后的路不能陪你走了,但是我总归希望你过得好,谢谢你,再见了。

  再见,就是再也不见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前任3:“记得好好说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