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欺负对你好的人,没有谁离不开谁
日期:2017-12-25 作者:Jenny乔 阅读:

 别欺负对你好的人,没有谁离不开谁

  1.

  昨天去参加亲戚婚礼,看见了久违谋面的小叔叔。虽说辈分上是叔叔,但他的年纪比我大不了几岁,所以我一直把他当成是同龄人。

  小叔叔是我们家一个风云人物,上学的时候成绩平平,但脑子灵活,特别会赚钱,很快捞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直到现在还保持着全家年收入冠军,且多年无人超越

  这天,他剪了个利索的平头,不过还是一如既往地穿着白衬衫,一尘不染,极符合高富帅的人设。很久没见,我们聊起天却不觉得生疏,他还是那么健谈,和大家交杯换盏,笑容满面。可一双沾满灰的皮鞋暴露了真相。

  小婶婶走了之后,他过得并不好

  过去,有小婶婶在,他什么都不用管,白衬衫永远一尘不染,皮鞋擦得照得出人影。婶婶总说,男人出去,太不像样,会被人笑。说出来的话完全不像个八零后。

  叔叔想让婶婶换一份清闲的工作,多照顾家庭,她同意了。

  听我妈说,婶婶刚进门的时候,家里的长辈们高兴不得了。大家都说,这年头还有这么知书达理,愿意相夫教子的女孩,难得啊!

  可婚后的生活,却没有想象中美满的生活。

  2.

  少年得志的人大多脾气不好,小叔叔也是这样。事业越做越大,毛病也越来越多,在家把自己领导,有事没事就大呼小叫,动不动就发脾气。

  婶婶一声不吭,默默地把饭做好放在餐桌上。有时,连我看不下去,劝婶婶多为自己想一想,婶婶却总是淡淡一笑:“没事,他工作忙,压力太大了。”

  我私下里也提醒过叔叔,对老婆好一点。可他听不进去,直到婶婶下定决心离婚的时候,他还嘴硬说,女人衣服,没有她,还会有更好的。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件新衣服还没找到,反倒是皮鞋失去了昔日的光亮。

  我想,婚姻里可怕的不是忽略,也不是背叛,而是不懂珍惜,不懂感谢

  每次看见小叔叔,我都在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别欺负一个对你好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真的离不开谁。那些一直为你付出的人,不是没主见,没脾气,而是太爱你

  3.

  其实,不止是婚姻,人与人之间的所有关系里,总有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更好一点。

  几个月前,一个发小来找我倾诉。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性格开朗,朋友有难,肯定第一个找她帮忙,她从来没拒绝过。可自己的事,她从来不麻烦别人,永远自己扛。

  她有个闺蜜,认识了一个男朋友,经常找她倾诉,只要一接到闺蜜电话,无论多晚多累,她都第一时间出现,完全不提自己的一天有多惨。闺蜜为了养活男朋友,经常五十、一百地向她借钱,每次闺蜜哭诉自己太穷,一时还不了,她反而要去安慰

  有一次,我去她家,发现一屋子堆得满满的面膜和没牌子的化妆品,我以为是哪里减价,她囤的货。一细问才知道,都是做微商的闺蜜给她推荐的。

  我赶紧劝她,千万别用这些乱七八糟的牌子。

  她笑着说:“你以为我傻啊。”

  我没忍心反驳她。在那个所谓的朋友眼里,她可能真的挺傻的。

  直到这一次,闺蜜因为男朋友的一句挑拨,和她大吵了一家,她才终于下狠心拉黑了她。我替她开心,替她的前闺蜜不值。

  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谁也不比谁傻。那个假装不知道、从来不计较的人不是傻,而是心甘情愿地对你好。

  4.

  安妮宝贝说,任何一件事,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所以,很多时候,那些看起来很糊涂、不清醒的选择到最后,只有一个简单的理由

  我想,她可能在说:爱。

  很多人不懂爱,总觉得爱就是亲密,就是不用遮掩,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可在这种毫无顾忌心态下,被爱渐渐变成了一种骄纵。有时候,不到失去那一刻,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被人深深地爱着。

  曾经电视上看过一个父亲的自白。他哭诉自己辛苦养大的儿子对他不好,儿子冷漠地坐在一旁,低头不语。大家都觉得这是个不孝孩子,可仔细一问才知道, 他童年记忆里,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竟然是:“爸爸下次带你出去玩。”

  不是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才值得歌颂,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曾经无条件地爱着父母,只不过一次次等待失望后,有些东西再也找不回来。

  生活里,每个人都在说,现在的父母就是宠爱孩子太多。可为什么分明我眼里看到的都是孩子宠着父母,在替父母开脱呢?

  想起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别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只是你做什么,他们都能原谅。

  都说父母爱子女,可孩子明明爱得更多更深,却很少有人明白。

  我们都习惯了欺负对自己好的人。

  两难时,最亲的人一定被优先放弃。可他们被你放了无数次鸽子依旧愿意等你回家吃饭的。

  生气时,最亲的人总是首当其冲地承受你的坏脾气。可他们被你无缘无故骂了一顿之后,还担心你气坏身体

  人真的不能活得太自以为是,以为自己重要无可取代,那些愿意为你付出的人不是离不开,而是在乎你。因为在乎,所以选择忽略了伤害

  所以,别欺负那些对你好的人,因为你可能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这样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欺负对你好的人,没有谁离不开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