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日期:2017-08-03 作者:鄢凯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

  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匆忙的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相处,一切却早已回到了原点。只能靠着仅存的记忆回忆着我们之间的点滴小事,后知后觉才发现,遇见你们,竟是我最大的幸运

  想起出发的前一晚,队长把我和艳云安排为二班的班主任,那一刻起早已经注定了我们的缘分说实话幻想过很久,你们会是怎样的一群小孩,是足够任性,足够调皮,还是足够不讨人喜欢呢?现在才发现你们是如此的可爱善良。第一天刚见面时,我竟有些小紧张,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象过你们到底会不会喜欢我这个老师呢?简短的自我介绍,让我初步了解了你们,当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潘佳锐,他给我的感觉像是专门跟老师过不去的“捣蛋鬼”,而我也借机关注了这个“捣蛋鬼”。后来慢慢发现,他是个很有想法,敢说敢做,又善于指挥的孩子,虽然有些小调皮,但却依旧无法阻挡我对他的好感。所以我选他作为我们班的班长,当了班长的他,自然就把他的调皮劲收敛起来了,也逐渐有了当班长的样子。其实孩子们都是这样,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真实的一面,也有自己最独特的想法,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

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经过几天的相处,我很快就跟孩子们混熟了,他们也慢慢接受了我这个缺乏经验的小老师。“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想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就必须跟他们成为无话不说好朋友。我很爱让他们上户外活动课,因为孩子们的一点小疯狂才是他们本来的样子。我也爱跟着他们一起玩,跟他们一起打篮球,捉迷藏,捉人游戏,丢手绢等,我也会乐在其中,享受他们给我带来的快乐。正因为这样,我跟他们很快就混熟了,他们也变得很爱黏着我。我想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幸运。

  女生安静乖巧,而男生真的是非常调皮,开始的几天,我会因为他们感到抓狂,可后来我才发现他们又是这么的可爱。我很不舍得我们班的小调皮叶俊豪,他时常会让我怀疑人生,会觉得怎么会有这么调皮的孩子,但慢慢的我却发现了他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在班里,他是最爱黏着我的,他爱跟着我玩,跟着我吃饭,跟着我睡觉,我从来都不会觉得他很烦,反而觉得他像是我的弟弟一般,希望能够一直宠着他。他上课不听课,睡觉爱说话,不喜欢写作业,不喜欢老师凶他,有时会跟同学打架,有时又爱惹我生气,但其实这就是他,一个简简单单的叶俊豪,一个会替老师出头,想要好好保护老师的小孩子。虽然每次有人问我,会不会不舍得他们的时候,我都是笑笑说,谁会想念他们呀。现在的我才发现,那时的我错了,从他们离开的那一刻起,我就在想他们。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懂得珍惜,才会知足常乐。他们给我带来的东西是如此的珍贵和无价,每次看着他们,脸上真的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就有一种“这些都是我自己的孩子”的感觉,想要看着他们慢慢长大,想要好好呵护他们。最不听话的陈杰朗,最不让人省心的叶俊豪,最可爱的梁颖欣,最帅的黄冠,还有最喜欢王者荣耀的潘浩然,最喜欢怼我的区梓健,最不爱听课的蔡宏健和最乖巧的蔡咏伦等等,虽然你们有时会很让我头痛,你们说走了以后不会想念我,但老师还是很爱你们。你们教会我的远不止耐心,更重要的是你们让我保持着一颗童心,让我瞬间回到了小时候,也让我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真正离开的时候,你们一个个倔强的不肯说再见,害怕看见你们离开的背影,我一直都笑嘻嘻的在帮你们收拾东西,看着逐渐空荡的教室,猛然发现,真的要离开了。当时还在抱怨为何十天如此漫长,想不到当最后一天来临时,我竟如此的措不及防,心里感觉被刺痛着,想着以后再没有机会见面,我竟悄悄落下眼泪。可爱的你们,还笑笑说着:“老师,我是不会忘记你的,我会打电话给你的”,我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你们过来抱着我,亲着我的脸,真的很害怕自己不争气的泪水会悄然滑落,害怕你们看见老师如此狼狈的一面。直到最后一个学生离开了,教室彻底空了,才发现自己如此的不舍。之前的所有抱怨都化为乌有,只想着能够从头再来。现在的我只能靠着一张张照片来回忆我们之间的点滴,来回忆这珍贵而又短暂的十天生活

  作为二班的班主任,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能够成为你们的朋友是我最快乐的事,希望你们能够永远记得你们曾经都是二班的一员,你们的生命中出现过一个很爱你们的老师,能够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