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你们,我多幸运
日期:2016-08-24 作者:IAMKYY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的第二天,我有幸认识了你,我亲爱的贝宁,一个认真听话又贴心的小女生,总是让我感觉到妥帖的温暖

  刚认识你,我们就那么好。你是老师女儿,住在学校里。那天下午,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嬉戏。你跑回了家里,拿了一个大大的番石榴给我吃,我真的好惊喜,好惊喜。然后你说,老师,到我家吃饭吧,我妈妈煮好饭了。对于你的盛情邀请,那时候的我还是不敢接受的呀。吃过饭之后,我们在操场上玩耍,我在念叨着说排队等厕所洗澡的事。你拉着我的手说,老师,你去我家洗澡吧,我妈妈去隔壁那个老师家了,现在家里没有人。哈哈,当时的处境,的确是个大诱惑呢,所以我收拾东西之后,怀着忐忑又庆幸的心情屁颠屁颠儿地跟你走了。

遇见你们,我多幸运

  第二天下雨天,傍晚,亲爱的贝宁特意跑来宿舍找我。你说,老师,我妈妈让我来叫你把湿衣服拿到我家里的洗衣机脱水,下雨天这样衣服才会干得比较快。老师,我先回去给你烧点热水,你等下过来洗澡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那种感动,那种喜悦,那种受宠若惊,让我的笑容满到溢出来,我是如此幸运。(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是去贝宁家里洗澡。很多时候我到那时,贝宁已经给我烧好了热水。好感激,可又是无法报答。

  后来一天,贝宁告诉我说,***妈回外婆家了,她自己在家。我着急地问,那你晚上吃什么?贝宁说她自己炒饭吃。到了放学以后,我还是不放心她。我知道她不会做菜,所以我就到她家里,给她炒了一碟藕,煮了一碗鸡蛋汤。她说好吃,那时候我真的好满足,终于有我可以为她做的事。晚上,她来宿舍与我们一起做手工。到了九点多,我问她是不是害怕一个人睡。她说是,她怕黑。不忍心让她一个人,所以我陪她回家。我说,我等你睡着我就走,早上再过来看你。她想让我陪她睡,可是我要回宿舍。折腾了好久,***妈打电话来跟她沟通了一下,她就乖乖的了。后来,我回到宿舍才半个小时,贝宁打电话给我,我听到她在哭,于是我急急忙忙跑去她家里。劝说了好久,她终于乖乖的睡觉了,只是让我早上六点半过来看她。

  早上,我如约到她家里,叫她起床,顺便给她做了早餐。我觉得我做的这些都很微不足道,但是贝宁妈妈却一定要我去她家里吃饭,贝宁妈妈一直往我的碗里夹肉,叫我多吃点。心里的幸福,早已开成一树繁花。

  我在石碇小学的日子里,只有第一天是在幼儿园的厕所里洗澡的。剩下的日子,都是在贝宁家里。贝宁给我烧热水,贝宁妈妈请我吃饭,她们对我那么好。我是有多幸运,才遇见了她们,遇见了她们之后,我充满幸福和感激。愿她们平安,祝她们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你们,我多幸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