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叔,遇见你真幸运
日期:2017-07-18 作者:启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叔,遇见你真幸运

  今日,我突然害怕时间流逝,舍不得的是你,卖菜大叔。

   卖菜大叔你还还记得吗?初次见你还是咱们开始卖菜的头一天,中午时分,市场嘘嘘嚷嚷,卖菜大叔当铺在一个角落处,是的,并不显眼。一开始,我没有意识到大叔,在街道的中央的一个阿姨处买了几根胡萝卜和豆芽,她的价格并没有特别便宜,甚至有点小贵,显然阿姨还是个比较精打细算的生意人,对于我们或许还是多少抱着小挣一笔的心态。这时,同伴们告知我大叔的菜比较便宜,然后,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位慈祥的,年龄接近60岁模样的大叔,他倚坐在太阳伞下,跟前摆着几个萝卜以及几堆青菜,本以为他只是少少的几样菜罢了,本没有想要向他长期订菜的打算,但他和蔼的笑容温暖的话语,感化着我,后来得知其实他是和他爱人一块摆的摊铺,菜式多样品质好而且价格低廉。然后便决定留下大叔电话,以后就向大叔订菜了,我们的记忆便从这里拉开帷幕。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那次刮台风,你依然像往常那样早早出现在学校门口,你还打电话问候,询问需不需要开车进来,说是怕淋坏我们了,你总是那么地为我们着想,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会增加你的工作量,你开车会麻烦好多,而且天还下着雨,这一刻我又被暖化了,出了门口,看着腿脚不方便的你,一瘸一拐的弄着那些太阳伞,隔着大雨,我嗅到一股心酸心疼的味道。

  大叔每次都会向我说谢谢,然而我说谢谢时你总说,别说谢谢这些话,你不喜欢听,其实我知道那是你心疼我们的一种表现,大叔,此刻我觉得我务必向您敬礼,你诚实卖菜,你关心顾客,不会只在意商品价格,或许这就是生意人最高的境界吧。大叔一定要过得好好的,三下乡日子遇见你,真幸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叔,遇见你真幸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