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划我猜,趣味成语”--东昇社会实践队语文课堂开课
日期:2017-07-12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划我猜,趣味成语”--东昇社会实践队语文课堂开课

  七月十一日,为了让学生们感受语言的魅力,培养他们对语文的兴趣,钟晓曼老师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主讲内容是成语。

  钟老师首先问学生们什么是成语,学生们把他们所知道的成语都一一列出来,钟老师肯定了他们的答案,再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来给他们直接解释什么是成语,即成语是语言中经过长期使用、锤炼而形成的固定短语,它是比词的含义更丰富而语法功能又相当于词的语言单位,而且富有深刻的思想内涵,简短精辟易记易用。钟老师清楚学生们的心理,用游戏的方式来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即用你划我猜的游戏来猜成语。钟老师在讲台上比划,做动作引导他们知道的所教的成语,让他们很快理解了所教成语的意思;叫他们上台比划他们所知道的成语时,学生们也都很配合,都争着上台表演,一个小男孩上去做动作,下面的学生们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学生们在这节课学到的不是枯燥的成语,而是生动形象的,钟老师的上课方式让成语变得活起来,让学生们很好的理解了所学知识,达到了让学生们感受语言魅力的目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划我猜,趣味成语”--东昇社会实践队语文课堂开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