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声玉韵,蕙心兰质——东昇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开课
日期:2017-07-09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声玉韵,蕙心兰质——东昇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开课

  “嘟嘟”在一阵阵汽车的鸣笛中缓缓醒来,睁开眼睛,印入眼帘的是空荡的教室,地板,行李箱等,意识逐渐清醒,原来我真的已经开始三下乡实践的活动了。

  今天是开始工作的第一天,也是同学们开学的第一天。身为医疗保卫组的一员,组长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维持秩序,管管比较调皮的孩子,和防止意外发生。其实,想想等下可以见到那些单纯善良孩子们内心是有点小激动的。七点半的时候我和队员们一同站在校门前准备迎接学生,看着他们陆陆续续地到来,然后带领着他们走进我们精心布置的教室。虽然没有高科技设备,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间房,但是却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

  八点时分,教学工作正式开始。我们组织学生们在石碑前排队,接着队长发表讲话,全体合照后开始第一堂课。早上我主要是在一班这边看看学生,语文课的时候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氛围也很温馨,同学们也很积极的回答问题。课间休息时,有两个孩子引起我的兴趣。其中一个是呆萌的小男孩,他的眼眸有点“呆滞”但是却让人感到很可爱感觉萌萌哒。另一个是一位乖巧的小女孩,她很勇敢,课间时一直抱着我,一直拉着我的小手,还在我面前背书,很是可爱。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很快就到放学的时候了,看着孩子们带着笑容从教室了走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非常开心的。“老师,再见。”清脆的孩童般声音一直回荡在耳边。于是,微笑,挥手。(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在孩子们的嬉笑声中醒来。孩子们都来的很早,然后很开心的在教室里做好了。下午一班上手工课,我忽然间发现有个男孩子的手工技术还不错,并且他很害羞,但是和他一起拍照的时候他向我露出了笑容,我觉的那是一个美好的瞬间,值得我用手机去记录下来。接着老师们教孩子唱歌跳舞,每间教室里都传出了美妙的音乐声。五点时分,队长的人工下课铃声响起,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再次微笑,再见。

  雨声,清脆,美秒;孩子,单纯,美好;我们,充足,愉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声玉韵,蕙心兰质——东昇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开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