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中的地理--东昇社会实践队地理课堂开课
日期:2017-07-11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中的地理--东昇社会实践队地理课堂开课

  七月十日早上,为了让新村小学的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地理知识,同时为了把所学专业知识教授给学生们,东昇社会实践队开设“生活中的地理”课程。

  谢丽倩老师根据自己在岭南师范学院地理系学到的知识,给学生讲解了“衣、食、住、行”中的地理,让他们发现他们身边的地理。穿衣方面,以冬夏两个季节为例,如冬季穿深色衣服,夏季穿浅色的衣服的原理。在饮食方面,学生们踊跃发言,有的说南方吃甜的,有的说吃辣的,有的说吃酸的,谢老师一一对他们提出了表扬,最后谢老师把南方和北方的饮食习惯一一列出来。在住房方面,谢老师给他们讲了南方降水丰富,因此房顶多为倾斜的,以便排水;北方少雨,所以北方住的房子多为平顶,学生们纷纷点头表示他们懂了。在出行方面,谢老师首先问他们平时出门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学生们有的说走路,有的说骑摩托车,还有的说坐公交车,答案多种多样,谢老师综合学生们的答案,详细讲述了南方和北方出行方式的特点,学生们也认真地抄下了黑板上的板书。最后谢老师总结这节课所学的内容,并帮助他们回忆这节课所学内容。(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节课在同学们洪亮的“谢谢老师”中愉快的结束了。新村小学的学生们在谢老师的带领下明白了生活中出现的地理知识,谢老师也将所学知识结合实际,自己理解了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将专业知识通俗化带给学生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中的地理--东昇社会实践队地理课堂开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