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很忙,没空和你生气
日期:2017-08-18 作者:苏心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

  引导语: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如果你一个个都去和他们撕,你哪里还有时间来提升自己

我很忙,没空和你生气

  - 1 -

  昨天下班后,我和朋友在咖啡店谈约稿的事。

  我的助理琳琳从微信上发来一串语音,大意是,L又跑去领导那说我坏话,被琳琳给听到了。

  她特别气愤,让我去找L吵一架,不然一次次忍让,她会以为我好欺负。我只听了一条就关掉了,继续和朋友聊天。朋友也听到了琳琳的话,问我,有人给你打小报告,你不生气吗?怎么这么淡定

  我呵呵:L不是第一次在背后黑我了,还不是女人与女人之间的那点嫉妒心?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啊,既伤害不到我,又降低了她自己的人格。

  我每天上班,写作,谈各种合作,哪一件事都比生气重要啊,我才没时间和她计较呢。我和你也不能聊长了,还有一个文案等着定稿。其实,我也没有天生这么理智,是吃过亏才总结出来的教训。

  - 2 -

  几年前,我还在市场部,接到一份投标邀请函,是一个很大的单子,两天后开标。

  我把细则发给总经理,他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开会,要求大家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方案,做出标书去竞标。

  不到一天,各部门就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发给了我。接下来的事,就是我把这些资料一项项整理,做成一份完美的标书。

  就在前一天的碰头会上,L竟然对我做好这份标书的能力提出质疑,好在总经理示意她打住,说我没有问题,让我连夜赶出来,第二天去投标。

  可我当时被L气得完全失去了理智,恨不得当场和她大吵一架。强忍着怒火,我简单吃了点饭,就坐在电脑前做标书。

  脑子里想的却是L的话,心里不由得越想越生气。几十页的文本,我做到下半夜勉强弄好,眼睛都睁不开了,没有检查就封了标书。

  那次投标我没有参加,是总经理带着助理去的。我忐忑不安地把标书交给总助,让他有事给我打电话。

  那天,我根本上不下班去,只想着投标现场,毕竟那份标书,我都没检查,真怕关键地方出了错。

  真是怕啥来啥,上午十一点钟,我手机响了一下,来了一条信息,是总助发来的:怎么那么多纰漏,老总脸都气绿了,估计这次我们中不了标了!

  我脑袋嗡地一声,完了,这些年老总一直栽培我,上个月还说要提拔我,估计黄了。这个倒还不必太纠结,重要的是,我努力经营了多年的好形象,一下子破灭,再挽回太难了。

  我开始懊恼地想,要是不受L的影响,不就没有这事了吗,这下好,正好达到了她的目的,我真是愚蠢。

  吃一堑,长一智。生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却能把你拖下烂泥,让你难以爬出。

  - 3 -

  生活中,越是优秀的人,越是容易被人羡慕,嫉妒,恨。(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位作家朋友,曾经在一个很清闲的单位工作,因为她努力又积极,受到过很多人的冷嘲热讽

  她说自己也不是不生气,但心里想着自己的梦想,真是没有时间去计较这些好事者之言。

  后来,她因为文字出色,被调到一个文化部门工作,这些年,她出书,讲课,出席各种活动,在她们那座城市风光无两。

  她当年的同事们已鲜见说三道四,提起她时,更多的是说与她关系多么多么密切。

  朋友说,这世界有时很滑稽,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中,似乎就是专程给你来添堵的。

  你不要被他牵扯了太多精力,你需要做的,是让他尽快淡出你的人生。对方看不得你好,是因为他自觉你们处在一个层面上。

  比如有人嫉妒你好看,但不会嫉妒那些明星,你开辆奥拓他们看不惯,别人开辆奥迪他们觉得人家是有实力。够不着的去崇拜,够得着的才嫉妒。

  而嫉妒是有射程的,当你变得越来越好时,不在他的射程之内,他就不会嫉妒了。

  是啊,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如果你一个个都去和他们撕,你哪里还有时间来提升自己。

  - 4 -

  西汉着名将领韩信,从小勤奋读书,学习武艺。秦朝末年,他听说刘邦起义了,就腰悬佩剑,准备离开故乡去投靠刘邦。

  没想到,韩信刚刚走到街头,便碰上了一个无赖,截住他说,看你带着剑神气的样子,你一定是个大将军了?呸,我看你就是个胆小鬼,你敢杀了我吗,你要是不敢,就从我胯下钻过去。

  围观的人都哈哈大笑,韩信怒火中烧,把手放在剑柄上,他突然想起自己的使命,想,杀死这个无赖,就一定会被判重刑,自己因为他毁了大好前途实在不值得。

  于是,韩信弯下身子,从那个无赖的两腿之间钻了过去,然后起身,大踏步从军去了。

  如果,韩信不甘受胯下之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杀死那个无赖,他肯定也要被杀头的。

  而他知道自己想要去哪里,所以才不会在无聊的事上,做片刻的逗留,终成一代名将。

  有人中伤了你,并不需要必须去和他撕一把才能出气。对一个人最狠的报复,不是降低自己的格局和他去吵架,而是,给他一个永远高攀不上的背影。

  云淡风轻,是因为底气十足。

  人这一生,最宝贵的就是时间,要把它用得有价值,要么谋生,要么谋爱,要么用来华丽丽转身,要是都用在讨厌的人身上,真是亏大了。

  叶落要在阶前,月弯要在眉梢。

  把时间用在喜欢的人和事上,才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很忙,没空和你生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