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九)
日期:2016-07-1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十九)若前路不通,就拐个弯吧。

  小杜回到家,母亲还在客厅看电视。她看见儿子推门进来,不动声息说了一句:“明晚张阿姨和她侄女要过来,你最好在家帮忙接待一下。”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九)

  “嗯”小杜回应了一声,也没在客厅停留,直接走向自己的房间。他的心理有些不痛快,但更多是为被骗心痛。毕竟,像他这种条件的人,不愁女朋友离开小慕也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尽管两人交往有一段时间,算有一定的感情。可小杜看上小慕的,主要是她的外表,所以让人取代小慕驻进自己的心,也不是很难件事。

  小杜进了房间,刚在床沿坐下,小慕就打来电话,带着哭腔向他一再道歉,并着急让他跟他母亲做好沟通。小杜冷冷回答她:“已经很晚了,一切明天再说。”,然后,挂断电话。

  其实,走出小慕住处时,小杜就已有分手的打算,只是因为还有几丝感情存在,不想做得太决绝而已。

  而小慕,则完全陷入忐忑不安之中,注定今晚是一个无眠之夜。

  隔天上午一上班,小慕就急急向小杜发了微信,但他没有回复。中午吃饭时,她又给他打了个电话,依然未接。一整天,小慕都心事重重。至下午4点多,她又忍不住给小杜打了电话,这下他接了,但告诉她:“今晚没空,家里有客人,需要他接待。”语气已没有原来的温度,一种冷的感觉通过小慕拿手机的手,直达心里。

  “莫非,分手已成定局。”当脑海闪过这么一句话,小慕感觉整个人开始陷入颤抖。

  “你怎么了?”同事发现她情绪不对,关切地问她。

  “没什么,有点不舒服。”小慕努力遮掩着。

  “那先回去休息吧。”

  “好的,谢谢!”小慕走出办公室,但没有直接去宿舍,而是去了附近的一家KTV。(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忽然很想吼,很想发泄。

  因为时间还没跨出下午,KTV没什么人,而她又单身前来,令服务员好生奇怪,都用好奇、怀疑的眼光打量着她。

  但小慕已不顾及其他,自己一个人进了包房,然后拿起麦克风,声嘶力竭开始吼歌。

  一曲又一曲,那些失恋,怀念的情歌终于彻底触及小慕心灵的柔软处,她泪如堤崩,泣不成声,最后唱不下去,一个人趴在沙发上哭泣。

  一个服务员轻轻走进来,轻轻地唤着她。她感觉到自己失态,于是,她坐直身子,擦掉眼泪,用沙哑的声音对服务员说:“我没事,你给我拿点啤酒和小吃进来。”

  她不再唱了,经过刚才的吼叫和哭泣之后,她感觉心里有点轻松,想平静平静。

  她打开手机,看到涛的头像在闪动,她点了一下,看到涛的留言:“好久不见,是不是在忙着和男友约会,忘了我这个朋友?”

  “哪有,别瞎想了,我们找个时间见面吧。”小慕还是不想让涛知道他跟小杜恋爱的事,况且她现在与小杜的关系也岌岌可危。

  可涛不依不饶,“我可听说你的这份工作还是你男友找的哦。”

  小慕沉默了

  涛又一条微信追过来,“没否定就是承认了。”

  小慕继续沉默

  涛发过来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

  小慕垂泪了,来这个城市工作,一路都靠着男人,不是违心,就是编造谎言。她忽然觉得好累,觉得有点不值。她静静地坐着,一口一口喝着啤酒……。她感觉要跨进小杜的家比登天还难,她仿佛看到一个她跨不过去的坎。她知道,她必须为自己的以后做准备了。

  说到底,小慕还是一个比较刚强的女子。她哭过之后,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若前路不通,就拐个弯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