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
日期:2016-06-2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二)人生,有计谋,更有意想不到

  小慕早上起床,觉得有点累,终究昨晚跟涛聊了大半夜,休息不好。但工作不容放松,小慕只得强打精神,为掩盖倦容,她加浓了装扮,尤其对“黑眼圈”进行了重点涂抹,终于可以较为光彩示人。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

  刚踏进办公室,小慕的手机就响了。她打开一看,是曾经的恋人刚。她感觉自己有点心跳加快,毕竟分手仅两个月,以前的温情历历在目。刚告诉她:他昨晚过来她所在的城市办事,今天上午有空,很想见她一面。她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他,并走进人力资源部请假。

  在一间宽敞明亮的咖啡厅,她和刚见了面。有点窘迫,四眼相对时,不知说什么好。刚的目光则流露着深深的痛。小慕低下头,但稍稍一会,她就灿若桃花,大声问候起刚的家人。刚很快转移话题,紧盯着她的双眼,一字一顿问她:若我过来这边工作,我们还能继续吗?“不!”小慕慌不迭地否定。其实,来一线城市后,小慕开阔了视野,认识了更多的人,更主要的,因为她的年轻漂亮,她有了很多的追求者,相比而言,在小慕的心理,刚恐怕连“备胎”都难以够上。只是,他们曾经热恋过,小慕多少还有点余情。(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突然,刚的双手越过桌面,把小慕的手紧紧抓住,用近乎打颤的声音哀求她:给我机会,我过来这边,我们重新来过!“不!”小慕把头摇得像波浪鼓。她抽回双手,问他:我们不是说好做好朋友吗?她低头翻出微信中他曾经留下的一段话,拿给他: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然后,她对他说:祝福我,也祝福你吧!

  “我忘不了!”刚提高声音,并再次抓住小慕的双手。

  小慕扬起头,正想开口,却看到另外一双熟悉的眼睛。她的大学校友慧,此刻就站在他们的咖啡桌旁。她迅速抽回双手,站起来,有点嗫嚅跟慧打了招呼,并拉起慧向咖啡厅门口走去。

  小慕能来这一线城市工作,其实依赖慧的帮忙。不过,当时小慕向慧称其没有男友,愿意过来后与慧的双胞胎弟处朋友。但工作落实后,小慕对慧及其双胞胎弟若即若离,毕竟慧的双胞胎弟尽管家境不错,可其貌不扬。她的表现,已令慧不满,如今又撞上如此场面。小慕不知要费多少口舌才能摆平。当然,她也无法再顾及刚,只能将他扔在咖啡厅,自顾自走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