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的意义
日期:2016-07-14 作者:戴东健 来源:戴东健投稿 阅读:

三下乡的意义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下乡"活动,有利于体察民情。淳厚民情和朴素民风中的情感滋养,难以尽得于书本;贫困母亲脸上的愁容和失学儿童眼中的渴望所激发的力量,难以取之于校园。走出象牙之塔,融入坚实的土地,贴近农民的心,才会真切感受到耕耘的艰辛,收获的喜悦,才会真正把成长的根深深植入祖国的沃土。  

  在茂名化州中垌镇石岭小学,每天天刚亮,就听到一群孩子的嬉戏声。起来一看,原来是我们的活泼可爱的小学生来到学校来叫醒我们了,他们就是想过来叫老师们起床,好让我们陪伴一起玩。出于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安全问题,我们早早就洗漱好,吃完早餐,便陪伴这些孩子一同嬉戏。到了上课时间,我陪着伙伴们来到教室帮忙巡堂。或许是三年级的欢闹声太大了把我们几个老师都吸引了过去,过去一看,不禁让我们吃惊,因为在课室里小学生们不是你追我赶,就是大声喧哗,班主任都有些撑不住场面,因为这些小学生实在太调皮了,果然是年轻有活力。我们进去教室后,作为男老师的我们很自然的扮成“黑脸”的一方去震慑这帮调皮鬼,目的能让他们认真听任课老师讲课,虽然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学习才是学生最大的责任,只有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才能从这落后的深山老林走出去,学得一身好本领回来造福村民,为乡村发展带来应有的贡献。果然,在我们震慑后,虽然还会有极个别调皮鬼到处嬉戏,但也影响不了整个局势。一样有序地上着,孩子们也都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真是聪课明又有活力的孩子。这样可都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