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体验三下乡的意义
日期:2017-07-09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早宿舍全体成员都很早起床,刷牙洗脸,携伴去饭堂吃早餐。在饭堂里看见同学们都是精神抖擞地走进来,好像大家都很期待下乡的开班仪式,很期待接下来九天的上课和活动。

  杨柑中学给我的印象很活泼很可爱,他们很好动,在开班仪式中却很安静,安静耐心的听完校长,队长,教师代表的讲话,最后,开班仪式以各班班主任带回课室结束。

体验三下乡的意义

  因为我当时作业的原因,我没能参加到教学组的教学中,这是我最遗憾的事情之一。但是我和其他没有教学任务的小伙伴一起去巡教室,我们看一下当我们大学生提前进入社会,进入自己做主的课堂有什么不一样的风采。

  来到3班,3班的学生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班主任是男老师的缘故,三班的孩子们表现的还不错,在班主任说好规则和课堂纪律之后,大部分都能够遵守。到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更是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一面,每位同学都有所长,每位同学都有对自己的不一样的理解。(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到了2班,2班的孩子一开始比较吵,我现在后面他们还是不是扭过头来看我,他们的感受应该和我初中实习老师过来实习上课是一样的吧,觉得老师很新鲜,很好奇,想去和他说话却又不敢。

  虽然我不能加入教学组没有教学任务,但是本着让学生有所获,我自己有所得,过一个有意义的三下乡,让我的暑假也变的充实,我一定要好好设置后面的活动与游戏环节,争取让所有师生都能参与其中,享受其中,俗话说得好,要劳逸结合,我会在之后的活动中让学生们体验什么是个性发展,什么是团体精神,什么叫队伍纪律,希望学生们经历这9天的三下乡活动中,对他们的人生发展和自我反省有一定的影响。这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也是我的宗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体验三下乡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