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悟—三下乡所带给我的成长和意义
日期:2016-08-10 作者:李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感悟—三下乡所带给我的成长和意义

  人生本是无意义的,但你可以为其赋予上意义。大暑期一开始,便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开始了三下乡之旅,短短十来天,却是一段让我既难忘感动时光。有人不理解,对此不屑一顾,觉得三下乡纯属是大学生对一切新鲜事物的好奇,并不能收获什么。此言差矣,很多事只有当你经历过,方知其本身的意义所在。

  你若问我三下乡让我成长了什么?我不敢说三下乡让我成长收获了很多之类的话,无论何时何刻,当我们和过去的自己相比的话,会感觉到成长的痕迹。成长是一种心智上走向成熟的过程,它影响着你的三观,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你对未知的态度,你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最重要的是,你对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世界的关系的对待方式。成长是在不知不觉间的,十天的三下乡,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多明显的改变,但成长如同一颗深埋心底的种子,在一个个经历的养分滋养下,在某一个时刻便会生根发芽。成长的痕迹会体现在你的很多地方。 Www.wenzhangba.coM

  意义也是一样,是你自己赋予的,人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看你怎么思考它,正如所有吃过的苦受过的伤流过的泪都是有意义的,只有体验过这些悲伤难受的时刻,才能更好的珍惜拥有幸福快乐时刻。三下乡的意义也是如此,体验过当老师认真备课授课,便会更加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体验过一群人一起工作,便会有更强的团队意识,体验过各种活动的组织策划,便会明白自己在哪些方面的不足下次做得更好……还有细节处理,人际交往沟通,主动性等方面,也觉得比以前的自己更上一层楼,为什么会没有意义?你肯去思考便会有意义。

  愿你能努力从每一段经历中成长并给其赋予意义,不辜负每一段经历过的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悟—三下乡所带给我的成长和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