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之摄影感悟
日期:2016-07-15 作者:彭婉婷 来源:彭婉婷投稿 阅读:

三下乡之摄影感悟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曦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大江山街道那孔小学进行了义务支教活动。而我作为一名队员,我主要的任务是拍照和写新闻和投新闻稿。下面是我这段时间对拍照片的一些感悟

  照片是视觉的表达,是情绪、感受、思想的表达,这些需要由内及外,是照片的内涵。一张好的照片,起决定作用的不是器材,是你的眼睛和脑子,以及长期反复地训练。

  一切和视觉有关的东西,都是由于光的作用。学会用光很重要。拍摄普通照片需要注意光线,光线可以决定一张照片的成败。要尽量在柔和的光线下拍摄,保证画面中的高光和阴影都有细节。(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雨过天晴后的光,会有初生的感觉,清新通透,色温偏凉。我和队友漫步在操场上,我惊喜地发现照射在她身上的光线和她背后绿色的景物把她整个人衬托得非常美。此刻的光线如此令人着迷,我无法不拍下这一张张照片,而想要拍好一张好的照片,除了要学会用光之外,你还需要从不同寻常的角度去拍摄,不要用固定的思维、固定的方式去拍一张照片,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发现美好的事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如此的美。

  相信拍过照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某一瞬间看到眼前的景物很美,可是当拿起手机或相机准备拍照的时候,眼前美丽的景物不见了。其实很多时候美好的事物都是瞬间的,我们要抓住瞬间,捕抓美丽。(此为岭南师范学院曦景实践队投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之摄影感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